j.jill    10-16-2010


我迷上j.jill ,至少有五、六年的歷史了,看看一整個走入式衣櫥的收藏品就知了。



當初是吟吟帶我去逛這家店,我看看架上的衣服,翻一翻價格標籤,覺得沒啥動力下手,因為不打折的原價頗高,因為式樣很簡單。


可是在翻動衣物之間,覺得手感很舒服,天然棉的觸感與肌膚一接觸,像是另一層皮膚似的----這點好感讓我願意走進更衣間試穿。


一試成主顧。




美國的服裝店真的很大方。店員看見顧客一次拿十幾件衣物在手上,立刻接手幫你選個更衣間,讓客人繼續挑到過癮。


然後我一個人在個人更衣間玩變裝遊戲,好心的店員會在門外輕聲問:「有需要我幫忙之處嗎?請問你合意嗎?」


如果顧客想要大一號或是小一號的衣服,店員會笑咪咪去幫你跑腿,免得顧客在試穿衣服時,狼狽出走。不管你試穿幾件,不管你試穿多久,店員都是笑臉迎人;即使顧客試穿後不滿意,一件都不買,店員還是熱誠以待。





曾經我媽媽來美國,我帶她去逛街,我們母女躲在同一間更衣室裡,拿了二十幾件衣服一一試穿,忙著來來回回取衣、忙著又穿又脫,店員看我們玩得開心,也貼心不打擾。


兩個小時後,我們買了將近四百元衣服,我媽一口氣就挑了二十幾件衣服。我媽媽的身材矮胖,在台灣不容易買到衣服,尤其是質料好又她中意的衣服----可是到了美國,她可以穿下S或是M號的衣服,充其量也只能叫「小胖」,還輪不到當「大胖」,絲質衫、繡花外套、針織衫、棉織品都讓她愛不釋手,難得她喜歡,我通通買給她,讓她開心!平常我要買禮物給我媽媽,她總是說她樣樣不缺。



j.jill能討我媽開心的是標價,一件一百元的衣服,打折、打折再打折,只剩下三十元了,然後買滿一百元再打七五折,憑會員卡再打九五折,生日月份還可以再打九折,加完稅只剩下約二十三元,合台幣才七百多元,讓我媽一邊買、一邊心算、一邊偷笑。


還有一次靜芳從台灣來度假,跟我一起「肖」j.jill,我們倆隔著一扇門的衣物間交換心得。沒想到她比我更瘋狂,一口氣買了同款四件不同顏色的夏季短衫,大呼過癮說:「以這樣的品牌和打折價,比台灣的地攤貨還便宜了呢!」「在台灣很難買這種純棉T恤,我可以多穿幾年,當然要趁機屯貨!」


難怪,靜芳的行李只帶兩件替換衣物,原來她是深謀遠慮,老早便打算好好在美國血拼到血流成河才肯回台灣。







 






像我這種j.jill 的老鳥,幾年下來已經知道他們的打折週期,很會挑便宜的好貨。


有次和我的小學學妹炘炘一起逛,我會挑跟她風格類似的衣物,像是牙醫的正式上班褲裝;有次跟妙菁一起逛,我也會陪她挑黑色針織鏤空短衫。可是我妹一晃眼,淡淡的說:「這不是我的品味。」


當然是有虛榮啦!我可以在這家店穿下XS 的衣服。比起胖碩的店員,我真的是「瘦子」。


有一陣子,我迷j.jill的手錶,每年聖誕節買一支精美刻花的扣環表送給自己當禮物。


有一陣子,我迷上j.jill的飾品,很耐心的多逛幾次,希望它能降價,除非是聖誕節,不然我喜歡的幾乎不降價。


有一陣子,我愛死j.jill 的牛仔褲,一試穿、一蹲腿,就是舒服柔軟,讓人不打折也願意挑腰包。



這幾年景氣不好,j.jill 的標價反而走向更精緻、更高價,設計師一直在嘗試新布料、新剪裁、新色彩。在每一季的成品中,也會有「雷人」的作品,滯銷品在季末拼命打折,即使價錢再便宜也讓人心如止水。


這幾年的pure j.jill 系列看似平凡,隨意混搭,自在穿著,在我一季一季慢慢添購中,所有的衣服最終都能搭配在一起,穿個幾年也不褪流行,洗衣機洗過烘過也不變材質。如此再回想當初的價錢,便覺得萬分值得。


如果說衣如其人,這也是我嚮往的「簡單有質感,自然有風格」,一如j.jill 的店面設計和開店風格,合則來,不合則散。





我回台灣已經七、八年不逛百貨公司了。一則嫌標價太高,貴得離譜,尤其是不懂某些人崇尚名牌又讓自己高貴多少的迷思,有些品牌在美國只要是對的時機和地點買,都是高貴不貴了。


再者,台灣很多衣服都是化學纖維材質,這讓我覺得穿了一整天這樣的衣物,皮膚無法呼吸,睡覺前常是不明原因的累。


花美金買MADE IN CHINA 或是其他國家的製品是潮流,這一點顧客要認命,認時代的命。



我每個月給自己的「美麗基金」,幾乎都敗在這裡,敗到有打折時,店員會先打電話通知我何時有特價。


今年生日,好友Annie 送我一張j.jill 的禮物卡,啊哈!這份知心,讓我芳心大悅,又要我去美麗敗家了。


 


 相關網站:j.j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