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摘南瓜   10-27-2010


這一系列南瓜節的文章真是沒完沒了,年復一年中,春天採草莓,秋天摘南瓜,


同中求異又異中求同的活動中,孩子一年年長大了。


 


託孩子的福,這是我們第十一次到TANAKA 農場,


還好前九次都是融爸「出差」,現在的我才能保持「興高采烈」和小融一起玩的興致。


這張照片是小敬四歲時的採南瓜團體,一群傻呼呼的同學中,唯獨一個偏不看鏡頭的人----就是我兒子。


左右兩邊的金髮小孩是小融班上的龍鳳胎,超級無敵可愛的一對寶。



由於上一週下雨,很多學校把戶外教學改成這星期,


所以絡繹不絕的人群,把TANAKA農場搞得像是觀光勝地似的擁擠。


農耕車一車一車的載人流轉,還好都井然有序,行程依計畫順利進行。



第一站:坐農耕車去摸摸小動物。


NO CRYING!NO SCREAMING!NO CHASING!NO RUNNING!


ONLY PATTING!



摸完小動物用免洗手擦擦手。


不同學校穿不同制服,在不同的「籠子」裡摸小動物,不容易搞混走失,依次進,依次出。



今年小融對白南瓜情有獨鍾。


家長和小孩坐農耕車繞農場一大圈,實地看看作物生長情形。


有一區的夏季西瓜殘破敗壞,擱置在西瓜田裡,這正好讓孩子知道「西瓜不是長在樹上的」。


今天參觀人數太多了,多到導覽人員都不想解說,好可惜!



第二站是玉米迷宮


雖然不致於團團轉迷路,但是在比人還高的玉米叢中鑽動,還是很好玩的。





第三站是:採收農作物


採兩顆櫻桃蘿蔔、三根胡蘿蔔、四根長豆,五棵綠蔥,


藉機讓孩子認識農作物,不然孩子真的是五榖不分。



我個人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家長裝扮。


這位家長帶著超大LV包包,雙C 的墨鏡,還有UGG的毛靴,在87度F高溫下出現在南瓜田裡。


還有一位穿襯衫、打領帶、西裝褲的醫生爸爸也在農地裡幫忙拔蔥。


另一位身高一八O的高挑媽媽,年輕亮眼又有型,若是出現在台灣應該是名模級。



第四站:選南瓜


南瓜田裡的枯枝雜葉都清理乾淨了,南瓜也幾乎洗淨擺好,每個孩子可以自己挑一個抱得動的南瓜回家。


好可惜!這樣的現成服務,讓孩子少了見到瓜藤的機會。



由於小融學校只有五個班,戶外教學全由家長負責接送,所以家長的出席率很高。


採南瓜戶外教學,小孩費用$12(合台幣370元),大人$6。


沒保險、沒點心、沒車馬支出。



學校的老師,還有一些熟識小敬的家長,每每見到我都要一再說起:


「哇!他們兄弟長得好像,幾乎要分不清楚了。」


有時候學校老師整理抽屜時,不小心找到以前小敬的照片,還會特地再問我:


「這是小敬?還是小融?」


我把兩兄弟的照片混一混,考問融爸,有時連他都分不清楚。



看著這樣滿山遍野的南瓜田,秋意襲人,也是一種壯觀的季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