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凸後翹鞋   12-10-2010


今年冬天開始覺得冷起來了,早上起來我便開始流清鼻水,清鼻水常在鼻腔造成阻塞,讓我容易頭痛。為此中醫生要我忍耐,暫時不要清晨去打太極拳,晚上也不要去泡露天SPA


加上從年初開始,我覺得走太久的路,腳後跟會痛,有人說是輕微肌腱炎,休息一陣子又好了。不能走太久的路,那懶惰的我又少了一項運動。


*


有朋友建議我穿Tune-Ups  的鞋,Skechers 的黑色厚底涼鞋伴我走過今年夏天,不管去哪,幾乎是一雙鞋走透透;等夏天一過,我的腳被陽光印上了涼鞋的反白記號。


前兩天在逛Costco時,無意中看到 Shape-Ups 的運動鞋,這雙號稱可以美體塑身,燃燒脂肪的鞋,原價$100 USDCostco 賣$52,既然是半價,我就買來試試看,只要讓我走路不要腳底痛的鞋都是好鞋。


試穿的感覺很奇妙,突然長高三公分,有點「矮子樂」的竊喜,但又不像是穿高跟鞋的彆扭。為了保持身體的平衡,我不得不抬頭挺胸,不得不前凸後翹,不得不達到塑身健美的目的。


這雙鞋標榜著「在你走路的同時可以塑身」,並且「不用進健身房也可以塑身」,因為穿上Shape-Ups 可以調節腿肌和臀肌,改善姿勢、減少膝蓋與腳踝骨的壓力。對我來說,只要走路時,腳板骨不會痛,便值得一試。




 

為了證明這廣告是否誇大其詞,隔天我便利用中午陽光暖暖,出門試走。像是清朝格格踩著高翹鞋的走法,果然沒有腳底觸地的感覺,三層鞋墊的的避震作用,讓我每一步伐都像是踩在草地上的輕軟感覺,輕鬆跳躍的飄飄然。在抬頭挺胸走路的同時,走沒兩圈變開始冒汗珠,覺得比平常還累,好累!當是燃燒脂肪可以減肥的話,那我一定要繼續走下去。如果真的日行一萬步,那效果肯定可觀。


 這鞋,像是看透我的弱點。知道我常坐電腦前,便說可以矯正姿勢;知道我中年後,新陳代謝變慢,便說可以燃燒脂肪;知道我懶得運動,便說可以美體塑身;知道我腳板痛不利行走,便說加厚鞋底,還故意讓我遇到半價,慫恿我刷卡試穿。


原來繼國王的新衣後,還有一雙國王的新鞋,給了我美體塑身的幻覺。


 


相關網站:http://www.skeche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