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  2-5-2011


說來慚愧!來洛杉磯多年,我們很少進中國城。


以前沒有GPS的年代裡,開車不小心下錯交流道出口,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


很陌生的雜亂街道、貧窮的社區、無所事事的流浪漢、高大的黑人群....,光是「誤入歧途」,足以把自己嚇得半死。


 



現在自己當了父母,覺得有義務帶孩子「尋根」,接觸母國文化,


總不能父母逼孩子上中文學校,卻不給孩子實地體驗的機會吧?


於是,今年過年和孩子約定去中國城看金龍大遊行。



在此之前,我知道這一天可以從爾灣搭火車免費去中國城,僅限前一百名旅客。


如果沒搭上免費火車,不論大人小孩,每人的火車費單程是$14元,約是一小時車程


我計畫一下行程:出發時間太早,回程太晚,一整天下來大人小孩都嫌累。


我知道我不是那麼容易「中獎」的幸運兒,還是想點切實可行的方案吧!


我的計畫是早早出發,早早回家,避開人潮;果然策略正確,這一天玩得很愉快。



我們早上七點半起床,八點前出發,五號公路一路順暢沒塞車;依著PGS的指示,八點半便到中國城。


我們把車子停在金龍大酒樓旁的公立停車場,停車費$10元;


不到九點,車位全滿,有些停車位即使喊價到$20,也沒停車位了。


如果有人敢冒險路邊停車的話,一定會被拖吊開罰單的。



清晨的中國城街道乾淨、遊客稀少、空氣清爽、陽光和煦,給第一次到中國城的兩兄弟留下良好的印象。


這麼早的中國城很適合拍照,障礙物極少,我們隨處逛逛,悠哉得很。


中國城的精華區很小,幾個遊客的旅遊焦點如歐孟之風牌坊,國父相後有下棋的老人,有洋人看相、有很醜的許願池、有成龍拍「尖峰時刻」的福州飯店、有很便宜的中國式紀念品等,這幾乎都是遊客對中國城的固定印象。


中國城有很多餅店,我去逛了幸福餅店一圈就出門了。都怪我們爾灣居民被85C 寵壞了,再看其他餅店猶如見村姑,古樸素雅,卻提不起勁了。



我們是第一批到漢宮大酒樓等吃港式飲茶的早起鳥顧客,這一家被米其林推薦過的餐廳,總是大排長龍。


我以前來過一次,印象不深刻,這次過年帶孩子來見識一下,多了很多中國風味的擺飾;有趣的是,餐廳裡一半以上是外國人來吃飲茶,


諾大一個餐廳,一過上午十點幾乎快客滿了,如果再慢一點來,真的要等很久了。


兩個小華僑看爸爸媽媽興致盎然地吃著雞的爪子、豬的骨頭、又是牛的肚子、豬的血、包蝦子的餃子等,一臉沒興趣,


小孩勉強吃了蝦餃、果凍和芒果布丁,恨不得趕快奪門而出,


還頻頻問我:「這裡可以點炸雞、薯條或是可樂嗎?」


真是兩代之間的飲食代溝。


可想而知,任何再好的米其林餐廳都不值得帶我家小孩去品嚐,枉費我一番用心。


對我來說,我也沒吃出漢宮大酒樓特別好吃之處,好像港式飲茶吃起來都差不多。



小敬急著出門,就是為了買紀念品,他想像中的中國城會賣很多刀槍棍棒的武器,


果然被他找到木頭做的長短武士刀、包裹橡皮的雙節棍、雷射筆、仙女棒、甩炮等,


還有玉石、項鍊、扇子、刺繡包、兔年小飾品等,令人目不暇給。


我還幫小融買了一件唐裝,有鑑於小敬一年級時,學校要教「世界各國」報告時,熊熊就是找不到代表臺灣的衣服上陣,


我打電話到處借也借不到「代表臺灣的衣服」,我趁到中國城的時候先買好備貨。


 


接近午時,廣場上人群擁擠,有街頭藝術家手工作品、賣中國藝品的各式小攤、有功夫表演的舞台、有中國式的各式小吃、和廠商贊助攤位。


好奇怪的是中國城裡外國人比中國人多,外國人比老中更愛穿唐裝展示?好奇怪的是舞台上表演中國功夫的幾乎都是外國人?




因為天熱、因為人多、因為小融不耐走,我們很想回家了。



走到金龍大酒店前,佔到一個好位子,姑且留下來看遊行。


 


請看下篇:金龍大遊行


 


相關網站:漢宮大酒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