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情人節    2-14-2011


又是一個恐怕的、吃糖的、花錢的節日!


早在前一週,兩兄弟就提醒我要準備交換情人卡,事先寫上全班每一個同學的名字,


等開派對時,大家互相交換情人卡。


當然他們的定義是「願天下皆是友情人」,所以這一天全校師生都很忙,忙著表達愛意。


經過幾年當家長的經驗,我不似第一年那麼「癡情」,還和小敬親手做每一張卡片。


後來我才知道可以買現成卡片,還是 3D的(一盒十六張,才$2.50元),


最偷懶的人只要寫TO:OOO,FROM:XXX,


也可以加上幾句甜言蜜語或是真心話,


小敬班上有三十六位同學,小融有十五位同學,認真寫起來也是挺累人的,


所以這一年倆兄弟已經升級到自己名字都用姓名貼紙解決了,懶喔!



小融很喜歡這件「回家功課」,將每一小包糖果都貼上他的姓名貼紙。


(回台灣時印卡通姓名貼紙真是明智之舉)



因為派對時,還會交換小禮物、像是愛心鉛筆、紋身貼紙、小飾品、巧克力、糖果、杯子蛋糕等,


所以我們也要準備回禮,才不會失禮。


小敬還用鞋盒裝飾成一個情人節禮盒,有投卡片的開口、有投糖果的開口,還有取禮物的出口。



我每年情人節都會去買一打紅心氣球,一路招搖過市,充滿喜氣的豔紅色,像是幸福得快要飛上天的心。


我試著去買鮮花送給自己,發覺自己已經到了「不忍花凋」的年紀,


看見開花固然欣喜,但是看見花落更是傷神,索性每年以紅心氣球代替鮮花。


每年情人節這一天,PARTY CITY的氣球會特價成一個69分錢(去年是一個49分錢),


所以一打也不到八元,卻是讓大家開心的好點子。


我去接小融下課時,送了三顆氣球給老師,麥奇維太太開心的說:「這是我今天的第一顆氣球!」


我到小敬的學校,看見更多低年級的小朋友人手一個氣球,還手提一個充滿禮物的愛心袋,


這一天大家都很有默契地穿著紅色、粉色和白色的衣服,


校園裡飄蕩著滿滿地紅色的愛心,真是有趣的節日啊!



週末和安妮、安竹一起過情人節,安竹帶一瓶加拿大冰酒來分享,


冰酒濃濃甜甜的,很適合慶祝情人節,尤其是兩對很同甘共苦的夫妻一起知心走過許多年。


我去超市買了一瓶紅酒和一瓶白酒送給老公當情人節禮物,這是一位朋友家的酒莊產的酒。


我沒有和老公去吃情人節大餐,反而在餐桌上陪小融做作業,


慶祝2/16 將是他讀幼稚園第一百天的大日子,所以要蒐集一百件小東西教算數。


到了老二,我已經很會做當媽媽了,知道如何陪小孩做project了,


將廚房的造型義大利麵都拿出來、雪花麵、雪人麵、蝴蝶麵、通心麵、直管麵、螺旋麵、字母麵、再加上造型貼紙等,就大功告成了。


小融把字母貼得歪歪扭扭,連線條都像是自由的傾斜,


像是在跳舞似的,很有韻律、更顯可愛,



晚上小敬問我一個問題:「我什麼時候會有一個 stepmom(後母」),這樣她就可以買 iPod 給我了。」


我冷冷地說:「我們家的stepmom 只有兩個版本:白雪公主的媽和辛蒂瑞拉的媽,你要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