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洋蔥  5-22-2011


我最近逛農夫市場時,發現Maui Onion 又上市了。如果不是鐵蛋媽介紹,我不會去注意這種洋蔥---夏威夷毛伊島的甜洋蔥,這種被稱為世界上最可口的洋蔥,少了一般洋蔥的刺嗆味,仍然保持洋蔥的營養。


這個洋蔥超級大,一顆洋蔥比我的兩個拳頭還大,一顆兩元,三顆五元,細切一顆洋蔥就是一大盤涼拌了,可以吃好幾天。


為了不浪費毛伊洋蔥的的甜熟,也為了增色漂亮,我將兩種洋蔥切絲,簡單涼拌即可。



 


調味料:


我用等比例的1/3杯橄欖油、1/3杯白醋和1/3杯柴魚醬油調勻(也可以改加檸檬汁或是味霖),倒入保鮮盒中拌勻,放入冰箱冷藏入味,食用前灑入三島香鬆或是白芝麻拌勻。


這洋蔥出奇不嗆辣眼睛,放入冰箱幾天仍保鮮甜脆,吃完也不會滿口洋蔥味。


為了保持毛伊洋蔥的原味,我連鹽和糖都不加,只用調味料來調和。



每天飯前一小盤當開胃小菜,可以防骨質流失,避免膽固醇過高,還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可謂夏日涼拌好菜。




 參考資料:


1.  Maui Onion Festival 
2.maui on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