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園 12-31-2011


在洛杉磯有兩個欣賞玫瑰的好地點,一個在漢庭頓圖書館的玫瑰花園,另一個在洛杉磯市的博覽會公園;前者要收門票,後者卻是開放給普羅大眾,一起享受玫瑰花香。



創立於1927年博覽會公園的玫瑰花園,種植一萬五千多棵玫瑰,有145種玫瑰品種,每日從早上八點到日落皆可自由進出,免費入內參觀。


這個玫瑰花園正好被加州科學中心、自然歷史博物館和科學中心學校圍繞,如果在室內的博物館逛累了,信步走到戶外,可以活動筋骨,可以讓眼睛休息一下,可以曬曬加州陽光。



玫瑰花園正中間有個噴水池,兩旁的花園間有兩座玫瑰涼亭,有涼椅可以坐著野餐,涼亭裡有銅塑雕像,其中一個只剩下兩隻腳踝,身體不見了。


遊客也可以在花叢間野餐,但是禁止騎單車或是溜直排輪,免得破壞草坪。



我們帶著四個小孩去放風,發現這是玩捉迷藏最好的地點。孩子在玫瑰花叢裡快樂的奔跑著、歡笑著、跳躍著,父母看到這一幕都覺得童話也能夢幻成真!


倒是社長突發奇想說:「如果這時候從空中鳥瞰,你覺得像是小時候玩過的電動『大嘴巴』嗎?(我說是『小精靈』),大嘴巴從綠色方格迷宮中,一一吃掉得分金幣。」可見我們都是同一年代的人,玩過同樣的電動。



小融當鬼,怎麼追都追不上其他人。我看著小融慢條斯理的跑,悠哉悠哉的跑,忍不住嘆一口氣說:「唉,你連當鬼都不認真,哪有當鬼這麼快樂輕鬆的?」但是當鬼的人跑得很隨興,被追的人跑得很盡興,大家同歡同樂!



 



 



我們五個大人十隻眼睛緊盯在花叢裡的小孩,深怕跑一跑就少了一隻,那還得了?社長看得心裡養,忍不住童心未泯,下海和孩子一起玩「鬼捉人」,四個孩子捉一個大人都捉不到,更是好玩。


四個小孩中午在豔陽下跑一個小時還不過癮,下午又要求在去跑一場捉迷藏。五個大人都贊成,這是勞累孩子最簡單的方法,讓精力旺盛的他們跑到筋疲力竭,接下來在車上會很安靜,晚餐也可以吃多一點。



住在南加州最得天獨厚是地中海型氣候,加州陽光終年和煦涼爽又日照充沛,孩子每天在陽光下運動,對骨骼發育很有幫助。既然如此,我們當然要善加利用加州陽光。



這麼一個意外的景點,竟成為孩子「今日最好玩排行榜第一名」,下次應該早更多人一起來玩「捉迷藏」或是「鬼捉人」的遊戲,一定更有趣!


可惜冬季去玫瑰花園,玫瑰正在修剪殘枝敗葉,等夏天再去玫瑰花園,花團錦簇一定更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