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辣培根青醬義大利麵 1-21-2012


十幾年前,在台中市英才路和向上北路口有一家「鳥V.S 人」的主題餐廳,我常去光顧。


這家餐廳,裡面的陳設都是與鳥、鳥籠、鳥鳴有關,清靜而自然風取向。


我喜歡二樓靠窗的桌,窗外是一整排的小葉欖仁樹,


陽光透過葉片篩出透明綠的光彩,點點滴滴的細葉剪影都映在我的桌面,


桌面蒐集了友人和我點點滴滴的生活瑣事,現在想起來都變得零零碎碎而不可復得。


我喜歡那一道「蒜辣培根青醬義大利麵」,香濃嗆味,很像年輕時追求的感情。


不同於濃稠的奶油海鮮義大利麵,也不似番茄起士蘑菇義大利麵。事過多年,這家餐廳關門後,我很少在餐廳看過這一道菜。


昨日心血來潮買齊所有材料,自以為應該是這樣做,便在廚房理玩起一道記憶的實驗課。




 



材料:


1.青醬、橄欖油、一包義大利麵 liguni、乾巴西利葉末


2.一碗培根切片、半碗蒜頭切片、半碗紅辣椒切片


3.調味料:黑胡椒和鹽少許


哈,看這材料就知道不專業的敘述,竟然以不知其份量的「碗」來計數。



作法:


1.一大鍋水煮開,放入義大利麵。(鹽巴留待最後才加,因為培根已經有鹹味了。)



2.將培根煎出肥油(有賣已經煎好全熟的培根片),將蒜片煎至金黃色,起鍋,另置容器。



3.放一大匙橄欖油,將煮好的麵條加上三茶匙的青醬略微炒過拌勻,讓每根麵條都沾上青醬。(我喜歡青醬味,多加一匙。)


4.將剛才炒好的蒜片、培根倒入炒鍋,和青醬麵略炒過,加上辣椒片和黑胡椒、一點點鹽即可。


5.排盤好,灑上一些乾巴西利末,如果有新鮮巴西利葉正好可以做裝飾。



兒童餐:不要放入辣椒片,改成另煎一片鮭魚。



大功告成,誠徵勇士試吃。


融爸喜歡吃辣的,唏哩呼嚕,一掃而光,還讚不絕口。


這道菜有辣味和蒜香、有培根香、有青醬香、有黑胡椒粒香,有巴西利當雨點點綴,加上油滋滋的培根和橄欖油,保證開胃又下飯,不同以往的義大利麵新感受。


實驗課成功,果然很像我記憶中「鳥v.s 人」的味道。


 



附註:


1.這種辣椒紅得鮮豔卻一點也不辣,很可以裝飾。


2.我買冷藏調好的青醬罐,香氣十足。


 








arrow
arrow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