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咬一口 3-25-2012


號稱「加州名產」的In-N-Out 漢堡,足以和美東的Five Guys Humberger 媲美。


初到加州的台灣鄉親一嚐In-N-Out 漢堡,或許能改觀你對漢堡的印象,堅持新鮮、自然和健康的現做漢堡,保證絕不冷凍,名列最受大家喜歡的速食店第一名。


*


除了一般的菜單外,加州土著都會點私房菜單,名目眾多,彷彿是故意整工讀生的記憶力:


我有朋友是如此點菜的:我要五個漢堡,一個要肉餡、不要洋蔥和番茄,一個要肉餡和起士,要番茄不要生菜,一個起士漢堡要肉餡、生菜但是不要不番茄醬,一個animal style 但是不要加起士,一個要肉餡和生菜就好了。


服務生「啥?啥?啥?」,像是電話斷訊似的,腦中一片空白。


我的朋友很聰明,知道用「遞減法」點菜,聽起來很複雜,立刻改為「遞加法」點菜。


她重複說一遍:我要五個漢堡,第一個只要肉餡,第二個要肉餡和生菜,第三個要肉餡和起士和番茄、第四個起士漢堡沒番茄醬,第五個是沒有起士的animal style 漢堡。


這下子服務生聽懂了。


我們不是奧客,我們不是故意要整服務生才這樣點菜,事實上很多內行人都這樣點自己喜歡的獨家口味。


*


我們一家四口出門點的四個漢堡也是不盡相同:


融爸喜歡點animal style 的洋蔥炒牛肉夾醃黃瓜,我喜歡點protein style 的生菜夾肉餡和番茄,沒有漢堡麵包,也不要洋蔥。小敬點起士漢堡不要洋蔥,小融點一般漢堡不要番茄醬、不要番茄,也不要洋蔥。


看倌一定是看得一頭霧水,但是我們加州人就是喜歡這家店,如果可以選擇只吃這家漢堡。除非是長途旅行,在荒郊野地,前不著村又後不著店,為了上廁所才會進去其他漢堡店,即便點了漢堡也是食不知味,嘴巴被養刁了。


*


既然如此,這個週末我備好材料,找出最健康的食材,陪孩子一起在家做漢堡:



1.Cream Pan 的每日現烤芝麻漢堡麵包,麵感紮實,實用前先微烤一下,烤出芝麻香,和剛烘焙好的麵包香氣。


2.100%有機吃草牛牛肉片,煎熟灑上喜瑪拉雅粉紅鹽及Trader Joe's 的現磨黑胡椒粉。



3.有機生菜。



4.法國baby brie cheese


5.火腿片


6.現煎鮭魚片


7.香煎豬排


8.有機春日草莓



只要把材料準備好,就可以讓孩子設計自己喜歡吃的漢堡:



1.鮭魚漢堡



2.豬排漢堡



3.火腿漢堡



4.牛肉片漢堡


*


我家孩子都不喜歡加番茄醬、美乃滋或是其他醬汁,就此省略。


我和融爸會配上一杯現煮的摩卡咖啡,小孩喝巧克力牛奶。


週六的早午餐就這樣在自家廚房玩,幸福滿分!


 



相關網站:in-n-out



相關文章:in-n-out 隱藏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