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想成真  3-23-2018

前天凌晨四點半,我被美夢笑醒。

我夢見我在Line 群組寫字 ,吆喝著一幫同學說 : 【誠徵室友 ,限女性,能拋夫棄子,同甘共苦環島一周,隨興自在好相處者。】

又另外貼文一則 : 【廣徵東道主 ,請私訊聯絡。忙時就喝杯茶,閒時吃頓飯,若路過就拍張照,若過夜則聊到天亮,隨興隨緣。】

我想起17歲那年夏天,一考完大學聯考就和桂琴一起搭火車環島旅行,借宿親友家,如此好大的膽子晃晃蕩蕩一大圈,至今想起仍是無限青春美好。如今又可以大膽作夢,何其美妙 !

睡在一旁的融霸被我的笑聲吵醒,我邊說邊笑我的美夢,一個中年女子開車旅行的大夢,他則一臉懊惱說 : 【 我剛夢見被追殺,我的手機掉了,螢幕裂了。】好個同床異夢的夫妻啊 !

早餐時,融霸鼓勵我 : 【 Just Do it ! 讓我來照顧孩子,換你回台灣玩吧 ! 】當融太太真是太輕鬆寫意了。

*

島嶼很大嗎 ? 很多人多年不見,忙啊 ! 我們每年在北美大地公路旅行,動輒幾千哩路;只要有心,想去的地方,想見的人,沒有什麼地方是遙遠的。

島嶼上有太多有趣的人,有太多好玩的事。以前沒去過的地方要闖一闖,以前玩過的地方要再溫故知新,這土地太熟悉也太陌生了,親近時很糾葛,遠離時很思慕。

我這人來瘋的個性,不管是人來我地盤,或是我到他人地盤,都要瘋一下,不然日後哪來好回憶。我過路不忘的本領,仍能記得小時候走過的諸多地方,像是一幅幅鮮活的圖畫般,成為我腦中無限延展的地圖,時不時拿出來擦亮記憶。

我的島嶼遊記非常鄉土,從小學時每年夏天搭平快火車,火車在匡郎匡郎聲中行進,我在心底背誦車站的名字,一鎮一鎮的往南走,夏天裡一站比一站熱。長大後家在北部,又倒著背北上車站名,冬天裡一站比一站冷。日後聽某人從某鎮來,家鄉在哪裡,父母還住在某城,我的鄉野地圖立刻從鐵軌記憶裡串起來,是的 ! 那個點,我走過。

旅行,好像沒有經過這種顛顛漫漫的孤獨過程,怎麼能往內在深處去探索 ?

*

我的美夢地圖是春天拜訪朋友。

至於一般遊客的吃吃喝喝,名產小吃當然是免不了;隨著年紀漸增,我漸漸地吃不多,不愛吃香辣,粗茶淡飯皆可,不堪勞頓夜遊,適可而止,也算是我對自己半百的妥協。

我們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只有繼續保持連絡的朋友才有意義;我們一生中會發生很多事,只有能聽得懂的人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