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花園 5-5-2012


小融在三月種下一包加州罌粟花的種子,滿心期待看到罌粟花開。


原本4/2要去罌粟花節,卻因為今年春天雨水少,野花開得不理想而作罷。


既然春天百花盛開,就該出門去看花,我如是浪漫想,帶大拖小去漢庭頓花園。


春天也是我的花粉過敏季節,前一晚我還吃了一顆過敏藥抗花粉,沒想到讓我整天昏昏沈沈的。


從一早起不了床,上了車說話沒力勁,到了目的地買了票,我又溜回車上睡得昏沉。


小盹一下進了花園,還是賴在陽傘下,把老公當枕頭繼續睡,像是時差來的睡法。



日正當中,三個孩子玩得正起勁,光是一個兒童花園就玩了三個多小時。


兒童花園裡暗藏玄機,光是有沙、有水的玩樂元素,便讓孩子開心撒野了,


有鐵砂可以做實驗,有細沙可以堆沙堡,有迷宮可以玩追逐,


有好幾個噴水池可以玩水,還有會跳水的魚池,還有小貝比玩得只剩下一個尿布



許多父母都是來陪孩子玩,無聊又幸福的等待,在這裡的孩子才是主角,


有個用鐵架和花草做成的火山,定時冒乾冰,孩子新奇的觀看,還可以鑽進火山裡玩,



有個彩虹穴道,孩子穿進穿出玩躲貓貓,還可以爬上彩虹的山頂眺望,



有個綠屋,裡面有小桌小椅,大人彎腰進去孩子的玩具屋都成了巨人,


兒童花園裡樹雕成還有綠鴨鴨、綠熊熊陪孩子玩,走進童話的花園裡。


孩子對賞花看草沒多大興趣,漫無目的的玩到累,不怕豔陽烤炙,晒成小黑人都不怕。


我觀察來賞花的老太太,莫不穿上最花俏的圖樣,戴上最美麗的飾品,踩踏最優美的步伐,


發出最驚嘆的讚美說:「這花真是太美了!」



終於把孩子騙到蘇州庭園區,我說:「你看!這裡有牡丹花。」


孩子大叫:「這個水裡有錢ㄟ。」



我把孩子騙到玫瑰花園,說:「你看!這種玫瑰就叫漢庭頓英雄喔。」


孩子大叫:「這隻蜜蜂怎麼會是黑的?」



到了日本花園,看到今年最後一株櫻花,我說:「好美的櫻花。」


孩子問:「可以結櫻桃吃嗎?」



融爸帶隊要去圖書館看名畫,邊走邊介紹名畫的價值。



孩子低頭看見一地的白棉絮,抬頭看見兩隻野生鸚鵡在啄食棉子,忙著在地上撿拾棉絮和種子。



然後啊,下午四點半,全園關門,遊客魚貫出園,


我結束昏睡又夢遊的一日,孩子一無所獲玩樂一天。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我牽的可是三頭無園藝慧根的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