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派對  6-4-2012


上星期看了一個不幸新聞,一個六歲華裔女孩在自家的泳池派對溺斃。


見新聞:美國殤日假期家裏辦派對 一華人女童溺斃自家泳池


這已經不是第一樁新聞,在最歡樂的時刻發生最心慟的事,這是令親友最難以承受的悲劇。


巧的是,這星期小融收到三個泳池派對的邀請卡, 五個小朋友很有默契都選在這一週,有兩組小朋友選在同一天,有兩組小朋友選在同一個地點。


如果全部應邀的話,恐怕要準備好多套泳衣,這個週末完全「泡湯」了。我這專業派對經紀人,得幫少爺喬一喬,徵求少爺的同意,擇一參加。


*


承辦泳池派對的主人很辛苦,一次邀請近一百人參加,面面俱到照顧二十幾個家庭的大小客人,特地租用游泳池的場地,派了一個帥哥陪孩子下水玩遊戲,岸上一個救生員背著救生板待命、高椅上還有一個救生員居高臨下觀看所有人動靜,就近照顧小朋友玩水溜滑梯時的安全。


游泳池分淺池和深池,能來回游過一圈深池的人可以到大池玩,不會游泳者可到小池戲水。小融為了能和哥哥游泳,每個週末去社區泳池玩三個小時,玩到最近不怕水,終於能享受到泳池的諸多樂趣。比起同年紀小朋友已經在參加游泳隊,我家小孩還算遜。


生猛一點的爸爸會跳下水和孩子一起玩樂,一起玩水槍,像是格利佛遊記裡的巨人被一群小人攻擊似的難以逃脫,小鬼趁機耍詐,快樂不已。媽媽們在岸上優雅聊天,隨後先進派對室吃豐盛的晚餐。如落水狗的父子從泳池一身溼淋淋的上岸,招呼孩子洗澡更衣,然後吃披薩,吃蛋糕,開心玩樂。好一個精心籌辦的泳池派對!


*


去年小融開始上游泳課,成效不彰,起於怕水,缺少練習。後來我聽從游泳教練大廚的建議,先讓孩子開心玩水吧!於是每個週末都邀請不同家庭的小孩到我家社區游泳池玩水,既然是玩水,花樣就多了,水槍、浮球、浮板、浮水麵條、水床等,通通可以玩。孩子盡情盡興在水裡玩,溫涼水泡久了,轉去熱水泡SPA,如此來來回回三溫暖,小孩很懂得享受呢!


諾大一個游泳池,通常只有我們獨霸一池春水。小融處於剛會游泳又不太會游泳的階段,我總是在岸上雙眼直盯,不敢鬆懈,惟恐一分鐘換不過氣來,或是一時不注意的意外發生。


孩子玩水兩小時後,有點無趣了。我藉機祭出大賞:「來回游一圈者有一顆傑利豆,游越多圈賺越多傑利豆!」管他用什麼泳式,管他用什麼道具,管他花多少時間,讓孩子游累一點,可以多吃一點飯,就是我的目的了。


幾次訓練下來,孩子自己收拾泳具、洗澡都自己來,游完泳吃更多飯,身體強健了,更愛游泳了!既然愛上游泳,就願意學習更多游泳技巧,如此才有機會和更多朋友,參加更多泳池派對。


*


我告訴小融;「暑假我們要去溯溪、泛舟。」他聽了眼睛發亮,更想把游泳學好,屆時玩得更痛快!


 


 


*相關文章:2011畢業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