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軍。游泳課   6-6-2012

 

 

 

 

感覺剛開開心心玩完一個春假,牙醫媽媽已經上網訂旅館,相約明年五壯丁的年度聚會,如是者第四年。

 

 

 

今年四月的五壯丁聚會增加了兩位公主和一位小王子,舊雨新知全來爾灣匯集。

 

 

 

八個小孩加上四個媽媽,我們家裡一下子擠了十三個人,從三歲半到十三歲的團體,性情差異很大。

 

 

 

牙醫媽媽從聖荷西一路南下,一口氣開了七小時。春假的行程計畫裡每天都在玩、玩、玩,以彌補牙醫媽媽平日太忙,找春假的藉口多多陪孩子。

 

 

 

 

 

 

吃飯的事:

 

 

 

帶這麼多孩子,不管到哪個餐廳,都會成為不速之客,所以我們幾乎都在家烹煮。雖然食口多,幫手也多,我和牙醫媽媽負責煮食,谷歌媽媽負責洗碗筷,律師媽媽的工作是維持秩序。

 

 

 

我每天出門買很多食物,堆滿冰箱,然後像蝗蟲過境似的,通通吃光光,第二天我再去補充糧草。

 

 

 

看一群孩子搶食,我的心裡非常有成就感,尤其是他們嘴甜,餐餐都讚美食物。

 

 

 

還好沒人有食物過敏,也沒人敢挑食,唉,再挑食就沒飯吃了,搶慢一點就沒得吃了;吃不下的,吃剩下的食物,都被大哥哥一掃而空了。

 

 

 

衣服的事:

 

 

 

每次出門,我故意讓孩子穿上大大小小的麋鹿制服,色彩鮮豔如彩虹,人群中好辨識;尤其是一字排開拍照時,不管怎麼排列組合,拍照效果其佳!

 

 

 

 

 

 

睡覺的事:

 

 

 

這麼多人怎麼分配房間呢?還好客人自己帶睡來打地舖。

 

 

 

我們的主臥室地毯上睡四個壯丁,對小敬和小融來說,四個兄弟滾來滾去才是博感情。我睡前看四個孩子睡得東倒西歪,橫七豎八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出遊的事:

 

 

 

兩輛八人座的車子,足以讓孩子們欣喜若狂,車上是滿滿的笑語,和孩子自己找樂子的創意。

 

 

 

我是這一車的「車掌小姐」,一車子的壯丁,陽剛味十足,話題很man,志趣相投。只要一呼喊,所有孩子都按部就班,循規蹈矩,人多反而好管理。

 

 

 

吵架的事:

 

 

 

難免會有一兩個鬧情緒的小鬼,為了搶玩具而爭吵,為了意見不合而拌嘴。

 

 

 

其他媽媽都很識相,視而不見,趕緊閃開,讓媽媽跟自己的孩子溝通,其他人不要插嘴多事。

 

 

 

 

 

 

育樂的事:

 

 

 

一群孩子每天起床的第一件是練劍,一群孩子拿著光劍揮舞,架勢十足;每天睡前最後一件事是玩樂高,從早餐前玩到出門前也不膩。

 

 

 

小敬的房間被礽礽尊為「聖地」,因為他最喜歡的寶藏都在裡面。

 

 

 

只有週三上午的寫中文作業時間是最無聊的,五個孩子寫得生不如死,慘案頻傳。

 

 

 

 

 

 

最好玩的事:

 

 

 

孩子們一致公投最好玩的第一名是游泳池,特此小記一番:

 

 

 

午後整個游泳池都被四周高大的棕櫚樹陰影給覆蓋,在陽光下很溫暖,在樹蔭下很清涼,穿上防曬衣後,連防晒油都不用擦了。

 

 

 

 

 

 

 

 

 

 

 

 

 

一大隊人穿著泳衣,拿著泳具,浩浩蕩蕩走到泳池。我才一開門,一群孩子神勇地往泳池跳下去;樂樂看大家跳水好玩,傻呼呼跟著跳。

 

 

 

我看見三歲的小樂樂以極其怪異的姿勢在水中跳躍,臉上表情僵硬,面露驚恐。

 

 

 

我大聲問樂樂:「你是不是不會游泳?」樂樂漲紅了臉,用力搖頭。

 

 

 

我嚇得趕緊伸長手把他抓上岸。啊,真難想像當時若大人沒注意到,可愛的小樂樂就.....。樂樂一上岸,小臉嚇得慘白,我也驚呆了,好險!我成了樂樂的救命恩人。

 

 

 

還好樂樂媽很鎮定,趁機教樂樂注意水中安全,穿上救生背心後,樂樂又是水中一條龍了。

 

 

 

 

 

 

 

 

 

 

 

 

 

這一天整個游泳只有我們這一幫人,像是私人擁有的五星級游泳池,大家玩得更肆無忌憚。

 

 

 

 

 

 

牙醫媽媽玩孩子,叫所有孩子排成一排一起跳水,一跳躍間便看出每個孩子的游泳能力和個性差異;這一跳躍間,讓四個媽媽補抓到許多精采的連拍畫面。

 

 

 

 

 

 

孩子玩了三個多小時,不肯上岸,我們索性將晚餐帶到游泳池旁的餐桌椅。在白薔薇花棚下,一群人搶食生煎包、玫瑰花卷、紅燒肉、魚香茄子、海帶薏仁湯、醃蘿蔔乾泡菜等,餓的時候什麼食物都好吃!有人搶食時更是極品。

 

 

 

 

 

 

泳池畔、夕陽下、薔薇棚,美食晚餐,難得一次寵這麼多個孩子,好奢侈的童年!

 

 

 

 

 

 

孩子吃飽了,又生龍活虎玩起來!

 

 

 

輪我玩孩子了,我大聲宣布:「三歲的人游來回三圈,十三歲的人游來回十三圈,看你幾歲游來回幾圈就可以賺到一個樂高小人兒!」

 

 

 

我一說完,噗通噗通!八隻浪裡白條爭先恐後,哪怕救生衣上身,哪怕浮球加浮條,哪怕交替泳式,孩子游得很起勁。

 

 

 

回家後洗完澡,長幼有序,年紀小的先抽驚喜包,看誰抽中哪個樂高小人,驚喜聲不斷。

 

 

 

 

 

 

為了讓女人們好好聊天,每天晚上的電影時間都播放圖書館借來的星際大戰DVD,男孩子看得入迷,眾小鬼迷星際大戰到日夜神魂顛倒,早晚練功要當絕地武士。

 

 

 

 

 

 

整個星期下來,我家都成了絕地武士的訓練營,男孩子玩光劍的動作、說話的語氣和玩樂高的主題,看的各種樂高書籍,都和星際大戰扯得上關係。

 

 

 

小敬樂得將自己最愛的樂高玩具和星際大戰「傳染」給眾兄弟,最好大家一起中毒上癮。

 

 

 

 

 

 

 

 

 

 

一個月後,我們收到牙醫媽媽寄來的禮物箱,打開一看,哇!連牙刷都是星際大戰光劍,樂得我家兩兄弟傻笑許久。

 

 

 

牙醫阿姨真不愧是眾小鬼的知音,投其所好!

 

 

 

 

 

 

 

 

 

 

 

*相關文章:

 

 

 

1.a&f 童子軍

 

 

 

2.童子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