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遊蹤 8-22-2012


我們回來三個星期,遇到五個颱風,陰陰天裡涼涼玩,每天都是晴時多雲偶陣雨,還是玩了許多地方。


我暫借老人電腦,寫作諸多不便,只好先寫標題了,回爾灣再寫正文。


8/2在深夜的颱風天裡抵達桃園,風雨故人來,同學地瓜有情有義冒雨來接機。


8/3回到湖口看88歲的阿祖和阿太,下午回台中,晚上吃石二鍋。


8/4家族聚會,帶小朋友去老樹根觀光工廠。


8/5到奇美博物館,下午去嘉義新港板頭村社區


8/6清晨搭火車環台,十一點到花蓮,中午吃液香扁食,下午去六十石山看金針花,晚上住大碗民宿


8/7早餐吃公正肉包,上午去賞鯨,下午去慶修院、東華大學、在立川漁場巧遇到小融的美國學校同學、晚上逛自強夜市


8/8早餐吃廟口紅茶、上午去慈濟靜思堂、松園別館,中午搭火車到台東,租車到東河和阿美族划竹筏,和頭目聊天,晚上看水往上流、逛台東夜市,住在鳳麟民宿


8/9到鹿野對山的巒山,和布農族一起爬阿凡達的大樹。下午搭火車回台中。


8/10中午帶孩子去吃大象自助餐、晚上吃天天見麵


8/11我在台中希臘秘密旅行參加大學同學會,老公帶孩子去大溪老街,遇到廟會,還巧遇國中同學和高中室友,父子三人被拉進吃廟會辦桌。


8/12回中壢和中學同學聚餐,換了四個場地,從上午十一點半聊到晚上十點半還聊不完。


8/13逛故宮、到台北訪友晚上,在兄弟大飯店吃港式飲茶。


8/14上午去郭元益糕餅博物館,下午開車回台中


8/15小敬到集集特有生物中心參加野放營三天兩夜夏令營。台中訪友。


8/16和格友在春水堂聚餐。玫瑰園創始店喝英式下午茶。


8/17帶父母去集集特生館、集集車站。


8/18帶小孩去彰濱區的台灣玻璃館和緞帶王觀光工廠


8/19帶父母去國立台中圖書館、吃翡翠麵


8/20華僑開車載兩個大學同學去台南找三個老朋友,夜宿曾文水庫山芙蓉渡假旅館。p>


8/21小敬參加科博館活動「紙喇叭和太陽能」競賽第二名。從曾文水庫玩到東山服務區。


8\22老友聚會綠園道桃花源。


8\23帶父母去埔里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午飯吃李仔哥爌肉飯。下午採購。


8\24 上午拜訪陳國成教授。阿姨帶小朋友去鬼太郎之妖怪樂園玩。下午剪髮和採購。晚上會老友喝茶。


8\25上台北會老友,在新店 鯤私廚 吃無菜單日式料理。


8\26 88同學會 ,從早上十一點聊到晚上八點,從吃午餐、下午茶到吃晚餐。


8\27。和小學同學在托斯卡尼尼午餐。傍晚回美,在機場遇到兩家朋友一起回爾灣。


 


把一年份的吃喝玩樂集中在一個月,美國華僑玩得比台灣土著更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