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e
Buster 11-27-2012




竟然有這款父母,孩子一放學就全家帶去電玩場?




這實在是公司的年度聚會。想當年景氣好時,我們都是上百個家庭殺去拉斯維加斯住威尼斯人旅館,或是去山上滑雪度假,一大票人想辦法把度假基金花完。


這幾年福利縮減,換來的是包下整家保齡球館或是電玩場,讓親子同歡;短暫的幾個小時裡,大家同歡,趁機認識同事的家庭成員。







這可樂壞我家小孩!興匆匆出門嘗新鮮,連我都是第一次進入這種店。




我從小被教育得很乖,不進聲色場所,賺的錢寧可吃得開心、花得開心、買得開心,也不能賭得開心。感覺「玩電動」就是賭博的等號,所以一直對電動沒啥興趣。






殊不知時代在轉變,現在設計電玩的工程師,有些人的薪水比醫生還高呢!(還不用擔心被告上法庭)。很多公司還會提供電玩室,讓工作壓力大的員工可以打電動紓壓。




我在陪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逐漸體會到,是家長要主動接近孩子的興趣,而不是孩子來遷就大人的老世界。


一旦我們彎下身來,站在孩子的高度看世界,會有更多驚奇體驗。即使是陪孩子打一場電動,親子的感情融洽不言而喻;比起對孩子說起父母古早的故事,或是強迫孩子接受我們的既定想法,效果會更好。







我們先報到,每個人手上都戴上一個藍色識別手環,可以進出吃自助式晚餐。每個人還拿到一張儲值卡,上面有200個積分點,可以刷卡打電動。




看著來自各國的同事都攜家帶眷來打電動,實在很有趣!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呼朋引伴一起玩,小小孩則是父母陪著玩,往往大人玩得比小小孩還high


這間電玩場有幾百架機台,有各式各樣的電玩,不管是幸運輪、推金幣、飆機車、開賽車、彈電子琴、賽馬、射擊、滾地球、堆積木、打地鼠、追恐龍、打籃球、打撞球....,應有盡有,保證過癮。






我看著父子三人一起飆機車,比賽車,現實生活中的不可能都在電玩場裡實現了,緊張刺激,難得有共同目標。當融爸玩不過倆兄弟時,更讓他們自鳴得意不已。




*




公司訂下了兩大間的派對廳,每人可以點一杯飲料,含有咖啡、巧克力噴泉等甜點,依序是番茄起士前菜、凱薩沙拉、macaroni  cheese,番茄義大利麵、迷迭香烤雞和餐包等,菜色簡單,大眾口味,不是太精緻也沒太難吃,孩子志在趕快吃完可以繼續玩電動,小融難得有一餐吃得快又吃得飽。




大人們可以趁機坐下來聊天認識。這樣的場合裡,連剛出生幾個月的小寶寶都會抱來讓大家認識,每年都會看到新成員,我只有在這樣的聚會場合裡,才能將融爸每天相處時間比我長的同事和真人連貫得起來。




*




這真是現代兒童天賦異秉之處,只要自我摸索一兩回就知道這裡的遊戲規則,即使每個機台玩法不同,孩子玩兩次就上手了。


由於儲值卡不是自己花錢買了,孩子玩起來都無關痛癢,一而再、再而三的玩上癮,尤其是具有「賭一把」的性質,很懊悔那「差一點點」就中大獎的人性,深信「下一次一定會中大獎」的好運,再接再厲,奮鬥不懈。





小敬就是在這種氛圍下,一下子就把自己的儲值卡敗光,還拿我的儲值卡繼續玩。400個點都敗光後,不見好運降臨頭上,小敬手頭沒錢,還交頭接耳去慫恿小融:「你玩這個比較會賺獎票啦!聽我的準沒錯啦!」







憨傻善良的小融,竟然在初試手氣玩大輪盤時,按了兩次竟然沒動靜,只好請工作人員來看看究竟。工作人員逐一檢查後,一抬頭,看見指針指著一千點,驚訝的說:「我的天哪!」


小融一不小心就轉到一千張獎票,那長長的獎票如潺潺小河,源源不絕從出票口吐出來,引起一旁同事注意和羨慕,融爸在一旁捲獎票捲到手軟。




我彷彿想起某個熟悉的民間故事:父母將財產分給兩兄弟,哥哥吃喝玩樂,很快就把財產敗光,還向省吃儉用的弟弟借錢,傻人有傻福的弟弟後來娶得嬌妻,還家財萬貫......








弟弟手上的獎票越來越多,多到要用三個大紙杯才裝得下,我成了服侍有錢大爺的小廝,只能幫大爺捧獎票,還要不時注意滿到溢出來的獎票不要掉到地上。等小敬和融爸的儲值卡都玩完時,只剩下小融有錢時,更是大爺中的大爺。




兄弟捧著好幾杯的獎票去禮品店換禮物,店員用電子秤一過磅就知道幾千張獎票,然後給一張電子點數卡,讓客人去選禮物,琳琅滿目的兌換禮物從果汁機、電子產品、絨毛玩具到各式各樣小玩具和小糖果都有,足以讓小朋友天人交戰許久。




我家倆兄弟就是這樣:有錢的弟弟選了一支DB 的棕熊和螢光夜燈,還有剩下點數。哥哥選了三隻憤怒鳥的絨毛玩具,還有花不完的點數,兄弟倆再合併點數選了一隻憤怒鳥和小玩具。







照理說大家都心滿意足了。小融又來個回馬槍,紅著眼不忍離去,哭著說:「我們什麼時候還可以再來這裡?」




我回答:「等你攢夠錢,隨時都可以來啊!」




小融淚崩說:「啊,要用我的零用錢喔?我賺錢很辛苦耶!」




不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