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景點 Young Park at Las Cruces  1-11-2016

這是一個所有旅遊書都不會介紹的私房景點,當我們向旅館人員詢問最近的玩雪地點時,旅館人員推薦車程十分鐘距離的青年公園,不用花一毛錢卻可以玩翻天的天堂。

說穿了,就是沙漠小鎮的社區公園,我家小孩在這裡玩了四個多小時,列入他們在新墨西哥之旅中最難忘的事件之一。

十號公路往東走,黑白分明的公路,一路筆直到天,半路無驚奇,

天圓地方,感覺車子開得再快再遠,都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

好不容易遇到前方塞車,大家索性下車散步聊天,晃了半天續前行,才知是一輛貨櫃車翻肚子了,

都怪路太直、路太平、車太快、景觀太無聊,長途開車下來,很容易恍神失控。

從加州開車到新墨西哥州,是從洛杉磯開車到拉斯維加斯的無聊乘以四倍。

車子上的沙盤真是萬用無窮,一路上孩子見沙滑沙,見冰溜冰,

等我們到了白沙公園才知道,買一個沙盤要$18。

此時心裡好感謝多年前,安妮阿姨買了兩個沙盤送給兩兄弟,

尤其是紅色沙盤,無論在沙地或是雪地,搶眼醒目,

兩兄弟玩了好幾年,成了快樂製造機。

下了一天一夜的雪,中午雪停了,下午三點我們到達 Las Cruces,正逢積雪最堆厚、最鬆軟的最佳時機,

融霸還很認真查了當地滑雪場,$25/天,果然比加州便宜多了 ! 滑雪不是此行的目的,費時費錢,故刪除。

醉翁之意只在雪,他們根本不在乎哪裡的雪,幼稚如三歲小孩,社區公園比迪士尼更好玩。

兩兄弟找了一個陡峭的斜坡,來回不停地溜下爬上近百回,樂此不疲,

到了這年紀不需要父母陪玩,兩兄弟自嗨,笑聲響徹公園,

諾大的公園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和湖上幾隻悠晃悠晃的鴨子。

小敬隨身攜帶他的Penny SkateBoard 和足球,

找個斜坡練滑板,找個空地踢足球,紓解搭車的苦悶和無趣。

只要有伴,兄弟到哪玩都開心。

玩著玩著,夕陽悄然西下,這時拍逆光夕照更是美。

我想這幾株英勇椰棗樹,平日腳在水中,頭在火中,而今卻是腳在雪中,頭在風中。

高掛樹梢的積雪像棉絮,白白點點,詩意篇篇,

我以為打雪仗是會打疼人的,摸了這乾燥的雪,才知道雪是純淨潔白不染塵,灑鹽空中差可擬,

一如鹽花,往空中一撒,四散飛絮,毫無重量,渺無痕跡。

小融努力趴在雪地裡,想推出一個雪球,雪球太膨鬆了,很難成形,

他給雪球取了名字,像小王子和狐狸的友情,交集短暫卻記憶永久,

只能拍照留念後,讓雪球留在原生地。

不知是誰堆出一個兩公尺高的大雪人,從昨夜至今,感覺像是夜裡貪玩的雪人,玩得一身髒。

小融也想學人滾出一個大雪球,滾出長長的軌跡。

在雪地裡,看似無聊的玩意兒,卻可以玩出這麼多雪花樣,

我擔心太陽一下山,天氣瞬間變冷,孩子不以為意,渾然不覺寒意上心頭。

等孩子玩倦了,餓了,我呼喚著去附近的德州牛排吃晚餐,孩子才肯告別他們的冰雪奇緣。

如果沒有雪的妝點,這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社區公園, 因為有雪,在某個旅行的時間點上,

效法古人千金換一笑,我們則是車行百哩換孩兒童年一笑,

一家人共享和樂融融,輕安自在,紀錄一場不預期的快樂。


*在哪裡?

https://www.google.com/?gws_rd=ssl#q=young+park+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