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義工*下集


                                                      蔚藍   11-25-2008


 


青天高高,白雲飄飄,太陽當空在微笑。


住在加州的孩子得天獨厚,天天都在金黃色的陽光下成長,


1:15 PM 體育課時間練習競走。


 


 


130 PM  小朋友進教室了。


愛心媽媽玲設計了四道闖關遊戲,小孩分成四組去探索。


第一關的站長就是我,負責教小朋友用歐瑞兒餅乾做成火雞。


一群小朋友嘰嘰喳喳圍住我,開口就問:「我可不可以吃餅乾?」


我說:「等一下!首先,請現在盤子上寫下你的名字。」好讓我偷偷記一下每個人。


第一步:我發給每人兩片歐瑞兒餅乾。請小朋友將其中一片撥成兩半,讓完整的餅乾站立在奶油上,當成站立的火雞身體。


有人發問:「克里斯媽媽,請問我可以吃餅乾了嗎?」我說可以吃沒有奶油的半片餅乾,小朋友一口就塞進口中。


第二步:餅乾上塗上一層白色的糖霜。我故意說是可以吃的「白膠」,小孩都很興奮。


又有人問:「克里斯媽媽,請問我可以吃餅乾了嗎?」我搖搖頭。


第三步:請用四個橘黃色三角糖當成火雞的尾巴。


有小朋友忍不住舉手問:「請問我可以吃餅乾了嗎?」我說等一下。


最後,用大巧克力球做成火雞的頭,其餘的,你可以發揮想像力隨意裝飾火雞。


「我做好了!我可以吃了嗎?」小朋友已經憋不住了。


我說:「等一下!讓我先拍個照吧!」


「笑一個!」這真是一班同學,大家都在換牙階段,露出參差不齊,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牙齒,甚是可愛!沒三秒鐘,牙齒上都沾滿黑黑的歐瑞兒餅乾屑,一隻只有三秒鐘壽命的火雞。


 








據說是班上最皮的小朋友的爸爸,特地來當義工。


他很細心教小朋友做印地安人的帽子,做清教徒婦女的白色帽子,一下子要幫五個小朋友完成帽子,很是不容易。


 




 


第三關是要用松果做成火雞。


用心的愛心媽媽不知去哪撿了二十多顆松果,一一加上彩色的尾巴,還有傻呼呼的臉譜,和鬥雞眼的眼神,模樣甚是逗趣。


 



2:20 PM 念故事書的時間到了。


華德太太戴起小型擴音機,坐在高腳椅上,把未完的小說像連續劇一樣,每天念二十分鐘。


師生之間都極其熟練自然,有些孩子放下手中的勞作趕緊來聽故事,有些孩子索性趴在地上享受聽故事的樂趣。


他們是如此用心訓練孩子的閱讀,天天唸成習慣,全班自然形成閱讀的風氣,共同期待一個故事的進展,一同在一個故事裡成長。


 


 


 


家長共捐出三個派:巧克力派、南瓜派和蘋果派,每個小朋友都可以試試不同口味,老師還趁機在黑板上教統計,統計全班同學最喜歡的口味。


還有一大桶冰淇淋。這群小孩子真是幸福到頂級了。


 


 


 



「插班生」張小融,從頭到尾安安靜靜跟在媽媽身邊,學著大朋友乖乖做勞作,神情認真,最終也分到吃甜點和冰淇淋。


小融說:「我什麼時候可以和哥哥一起上學?」


 





第四關是讓小朋友寫感謝卡掛在感恩樹上。美國教育很會教小孩自己做卡片表達謝意,禮輕情意重,孩子可以自己做得到。

我一日之內趕了兩場派對當義工媽媽,過程很是新鮮有趣。

我發揮台灣南部人的「厚禮」精神,事先準備兩盒小雅屋的北海道戚風蛋糕,包裝精緻典雅的禮盒裡,有六個正方形海綿蛋糕,蛋糕理包著清爽淡香的鮮奶油,一盒送給老師並奉上謝卡,一盒當眾請所有辛苦的義工家長,讓不曾吃過的老外媽媽讚不絕口,老師受寵若驚,感動萬分!果然贏得好人緣!


 


像我這樣不常出現的家長,一出場,做人一定要做得漂亮!


 


 可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LP1129/HarvestPartyWard?authkey=cKCtX2ManZ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