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男孩 3-3-2009


放學時間,在社區裡,我看到剛下校車的喬治,背著沈沈重重重的大書包,像隻烏龜扛著殼緩步行走。我忍不住停下車,喚他上車。到了我家車庫,我拿出體重機一量,足足有二十三磅,那還不包含他手中的兩本超厚重的書。


喬治一路上很興奮的對我說:「明天我們的體育課,我要表演扯鈴給大家看。」


喬治是和我們一院之隔的鄰居,他是埃及裔的小男生,今年十二歲,剛上國中一年級。喬治的父母是埃及人,在開羅都是醫生。喬治在以色列出生,四歲到美國,後來跟父母到加拿大住過幾年。喬治的生日是十月三十一日,正好是美國的萬聖節,他一方面很期待生日時,可以得到夢想的生日禮物,一方面又不喜歡生日當天被人惡作劇;何況他們是虔誠的教友,不過萬聖節的。



三年前,喬治剛搬到這社區,起初幾個月裡一家人安安靜靜的,從白天到晚上幾乎都聽不到他家的動靜。夏天來了,我家阿嬤看每天中午,太陽正熾熱,一個巧克力色的小男孩獨自在馬路上騎單車,好像是在找什麼,又好像沒做什麼事。阿嬤心裡想:「哪個家長也不管小孩?」


那年夏天,台灣的阿嬤和恬恬、糖糖和慕華、土豆都到美國玩,我們家裡終日歡樂不斷,五個小孩的笑聲足以穿牆震天,引得喬治羨慕不已。後來小朋友慢慢認識,漸漸熟悉,到每天玩得難分難捨,他們寧可在車庫道上玩,也不去公園,把車庫道玩得像是兒童樂園似的鬧烘烘。


我們家的糖糖和喬治同年,九歲情竇初開,喜歡這個有著巧克力色膚色,濃眉大眼的男生。雖然喬治不會說中文,糖糖英文不太溜,還得藉助小敬居中當電燈泡翻譯。可是小孩子天天在一起玩,語言都不是問題了,玩到喬治教糖糖溜輪子鞋,糖糖教喬治溜直排輪。



第二年夏天,恬恬、糖糖加上維維、倫倫來美國住,六個小孩子玩水槍、打水仗,每天都忙得不得了。喬治為了跟他們玩,被小融訓練得只要聽到:「水!裝水。」就要休兵幫小融的水槍裝滿水,為此還成為眾人襲擊的目標。為了能和喬治一起玩,這四個從台灣來的小孩都拼命講英文,喬治成了他們最重要的美國友人。


第三年,Eric 來我家住一個月,他教小敬和喬治玩扯鈴,喬治和 Eric 分享電動、樂高和星際大戰,小敬跟著兩個哥哥一起玩,一個夏天後進步神速。Eric 很喜歡喬治,到上飛機的前幾個小時,還依依不捨,窩在喬治的房間,不願意回台灣。 回台灣後,請出差來美國的爸爸特地帶一個扯鈴,送給喬治做紀念。


喬治彷彿成了我家特產,每個來我家住的小朋友都迷上喬治。



喬治雖然是獨生子,可是待人有禮,家教很好,品學兼優,各科成績幾乎全A。喬治跟每個孩子都相處愉快,他懂得娛樂自己讓別人開心,他也懂得尊重別人讓大家歡喜。


有一次星期五的點心時間,我們找喬治一起來做壽司,喬治覺得做壽司很有趣又好吃,問我:「我可以做兩個帶回家給爸爸媽媽吃吃看嗎?」我當然幫他打包得漂漂亮亮當成禮物。還有一次晚餐時間,我去他家按電鈴,看見當天的晚餐是喬治煮的,其中還有一份正等著爸爸回家享用呢!這小男孩貼心懂事得令人感動。



可能是獨生子的關係,喬治很希望有伴,什麼人好,連小敬也不嫌棄。喬治甚至會在每週繁重的課業中,排出時間陪小敬玩,把小敬和小融當成自己的弟弟照顧。常是喬治在車庫道照顧兩個弟弟玩,我在廚房煮飯,直到喬治的爸爸打手機叫他回家,喬治還慎重的牽著兩兄弟到前門,按了電鈴,很有禮貌的跟我說再見。


小敬和喬治的房間正好是面對面。有一次,他們在房間窗口看煙火,隔門隔窗一起欣賞煙火,看完煙火還一起聊天說笑道晚安。有了喬治,小敬像是多一個哥哥帶領他成長,讓小敬認識星際大戰,陪小敬打電動,教小敬讀書,陪小敬運動,陪小敬玩樂高,還得忍受小敬的白癡話題。


有喬治在,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