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豪宅吃泡麵  3-13-2009


蜜雪兒搬了新家,整整花了兩個多月裝潢新家。


那一陣子,只聽她說,每天都很忙,也不知道在忙什麼。等都忙完了,她才臨時給個電話,說:「明天早上來我家喝上午茶吧!什麼東西都不要帶。」


蜜雪兒還約了梅姬和黛博拉,我們的孩子都在同一個中文班裡。平日當愛心媽媽,就輪流關照其他孩子,所以班上的向心力都很強。雖然小敬是插班生,但是他很快有新同學,我也很快進入媽媽圈裡交新朋友。




小敬八個月時,我在公園認識梅姬和她女兒芳芳;小敬一歲半時,我在圖書館認識蜜雪兒。小敬和孟孟相差半年,男生喜歡的東西都很像,三個孩子常在一起上課一起玩,而我們三個媽很談得來,多年來藉著孩子一起玩時,媽媽也一起成長。


後來小敬和孟孟在同一所小學,下課一起玩。上中文學校時,兩人同班,放假有空時,又一起約去溜冰。


熬了六年,我們終於等到全部的孩子都去上學了,才可以拿出美美的咖啡杯,營造一個有氣氛的喝茶時間,一個屬於媽媽的解放時間,盡情聊天。




蜜雪兒真是一個糊塗好命女,她連家中幾個房間,多少坪數,買多少錢,裝潢多少錢,社區管理費都搞不清楚;她老公嫌女人管錢太囉唆了,所以她也不用擔心錢的事,平日有錢花就好了。


蜜雪兒帶我們參觀新家,我們三個女人對於她先生的品味很是讚許,「哇!」「哇!」了老半天,張大了眼,閉不了嘴。難怪小敬回家說:「孟孟家有一個電影院,可是只有六個位子而已。」


蜜雪兒準備了新鮮太陽餅和提拉米蘇,桃子茶加桂花冰糖,我帶了醜橘子,我們吱吱喳喳說不停,又咯咯哈哈笑不停,還要吃吃喝喝嘴動不停。遇到這樣開心的伴,一整天都是心花怒放。




午飯時間到了,蜜雪兒提議說下山去吃午飯。三個女人意興闌珊說:「不餓,懶得下山。」


蜜雪兒又說:「那我叫菜送來家裡?」三個女人異口同聲說:「這一餐吃飽了,吃不下。」


蜜雪兒不死心,說:「那我們來吃泡麵吧!」


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異口同聲附和說:「好耶!」


想到一嘴甜甜膩膩的點心,正需要超辣泡麵來對味,大家又開始興奮起來!


蜜雪兒堅持說要用開水來泡麵,要吃那種半生不熟的回憶。


一下子,大家的話題又從泡麵上開始聒噪不止了。




我有一個食品科學博士的學長,在衛生署工作,常要代表台灣去參加APEC的國際會議。


有一次,他特地到洛杉磯轉機,帶來一整箱他最愛吃的維力炸醬麵給我,然後再去秘魯參加APEC會議。我當場傻眼說:「大華超市也買得到啊!」可是他堅持,他的泡麵比大華的好吃。


還有一次,他來我家住三天。第一天去買Kitchen-aid 的食物調理機,再去大華超市買豬絞肉、肥肉等,加上他帶來的肉品香料,就在我家廚房教起香腸的製作。第三天他去COSTC買完維他命又飛回台灣了。


古人有云:「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竟然有人「萬里送泡麵」,那一箱維力炸醬麵,真是讓我們捨不得一下就吃光。



雖然網路上有傳聞,吃一碗泡麵要三個月才能排毒。但是現在這樣的即興吃泡麵,卻讓我們有一種「偷吃」的快感,偷得老公小孩都不知不覺,現場還有四個「共犯」做壞事,令人垂涎。



蜜雪兒拿出兩包統一肉燥麵,和兩包牛肉泡麵。我喜歡吃統一肉燥米粉,黛博拉喜歡吃韓國泡麵,越是辛辣,越是麻辣,越是過癮。融爸喜歡金門炒泡麵。這次回台灣還發現,麻辣鍋裡加上泡麵更好吃。


大家開始聊起旅行吃泡麵、在飛機上吃泡麵,颱風天吃泡麵,當學生時吃泡麵.等前塵往事.....,大家對泡麵都情有獨鍾,而且情感豐富,充滿許多美好的回憶。


越古老、越簡單、越令人回味,一如友誼。




大家吃飽喝足,一窩蜂趕著下午兩點要接小孩放學。


臨行前除了謝謝蜜雪兒的貼心熱情招待,還恐嚇她說:「完了,你若讓人家知道,你在豪宅裡給客人吃泡麵,會很沒面子喔!」


心裡偏偏又想:「下個月,我們要在誰家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