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瘦是天命  5-3-2009


我的朋友薇安從台灣來美國生小孩,我和她住了兩個多月,才瞭解一些美的真相。


薇安在台灣是美容師,得過許多美容大賽獎,也當過國際美容裁判。


她長得嬌小甜美,體態輕盈,加上天生麗質,對於推銷美容產品很有一套,生得美麗又會賺錢,多麼令人羨慕啊!


由於我們朝夕相處,天天談話,美麗的真相才一一曝光。


原來她的雙眼皮是去割出來的,原來她的鼻子是墊出來的。倒也很好,讓她美麗加分,更加完美!



她潔白無暇的皮膚曾羨煞多少人,曾因此推銷過幾百萬的美容產品,多麼具有說服力!


後來去做產檢時,醫生一看血液報告便說:「你有地中海型貧血,難道你自己不知道嗎?」


薇安起初不承認,後來打電話去問家人,還真的是!原來潔白光潔的皮膚是因為貧血的關係。


我們出門時,薇安總是遮頭遮臉,不讓陽光照到她每一吋皮膚;明明是豔陽高照,可是她在車裡身穿長袖,頭戴寬帽,手拿一份報紙隨日照時時而移動。


可是我不能,我在開車啊!總不能日照的方向都不開吧?


等我回台灣,更知道薇安像小龍女一樣長年穴居,幾乎是從開店到關店都躲在同一個屋子裡,只有晚上九點關店了,才出門買東西。


可是我不能啊!下午兩點半接小孩放學,紫外線正強,太陽正烈,我還是得出門曬太陽。


無怪乎,薇安的臉白得像日光燈一樣,白得像白紙一樣,可是我卻在加州陽光的荼毒下年年長曬斑。



我們一起坐月子,吃一樣的菜色,一起請同一個月子阿姨,月子阿姨幫我們兩個都纏腹帶,也教我們減肥。


一個月過後,薇安不用刻意減肥就瘦了,我這麼努力,還是越減越肥,不公平啊!


坐月子期間,薇安除了餵母奶之外,幾乎不抱小孩;到出月子關時,我們才驚覺她連自己的寶寶都不會抱,怎麼獨自抱寶寶上飛機回台灣?


坐月子期間,薇安忙著躲在浴室裡擠粉刺,忙著按摩胸部。她的胸部並沒有因此而變大,可是小而有料,奶水豐沛。


回台灣之後,薇安又開始向來瘦身坊的眾家客人推銷:「擦這麼精油很有效,我就是擦這麼精油才瘦這麼快的!」


我也有擦這個精油啊!可是,我家還有大寶要關照,還有小寶要照顧,還有俗事在身,況且家事如麻,怎麼可能整天躲在浴室擠粉刺?



薇安一再告誡大家:「不要吃宵夜,會變胖的。」


我們回台灣時,薇安為了表示熱誠,一定要請我們吃飯,等她晚上九點下班了,也只能吃宵夜了。


她還偏偏一定要請我們吃「吃到飽麻辣鍋」!主人請客不能不識抬舉,也不能草草兩三口就算了,這是麻辣鍋,這是吃到飽,薇安跟著我們大吃大喝一夜下來,體重沒有增加半兩肉,氣煞我們也!


被騙了!薇安八成有消化系統的問題,不然怎麼會吃不胖呢?第二天,薇安又身輕如燕的向美容客人推銷瘦身產品:「吃這個一定能減肥的,你看我......。」


有人天天吃宵夜不會胖,有人連呼吸都會胖,我們能怪人家嗎?


怨!胖瘦是天命,強求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