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鮮蝦麵    9-25-2009


原先我很喜歡義大利餐廳BUCA 的海鮮麵,可是我家附近的這家分店因為生意不好,縮水得很厲害,


一盤30元大洋的義大利麵,只見白麵和蕃茄汁,原先的青蚌、鮮蝦和海產,都游走了。


我氣得拒吃之後,那乾脆自己做吧!


我也學阿基師來個「偷甲步」,保證簡單容易又省時。



以下食譜是出自:南方食品  about.com,而且中英文都有。


照片絕對是我自己拍的,成品當然是我做的。


這蝦蝦食譜是最受歡迎的食譜在本網站。 An easy recipe for shrimp scampi, made with shrimp, garlic, butter, and a little white wine and lemon juice.一個簡單的食譜的蝦蝦,作出蝦,大蒜,黃油,及少量白葡萄酒和檸檬汁。


Ingredients:成份:



  • 1 1/2 pounds large shrimp (about 16 to 24) 1 1 / 2磅大蝦(約16至24)
  • 1/3 cup clarified butter 1 / 3杯澄清黃油
  • 4 tablespoons minced garlic 4湯匙蒜末
  • 6 green onions, thinly sliced 6蔥,切成薄片
  • 1/4 cup dry white wine 1 / 4杯幹白葡萄酒
  • 2 tablespoons lemon juice, fresh if possible 2湯匙檸檬汁,新鮮如果可能的話
  • 2 tablespoons chopped fresh parsley 2湯匙切好的新鮮歐芹
  • salt and pepper, to taste鹽和胡椒,品嚐

Preparation:準備工作:


Rinse shrimp and set aside.蝦洗淨備用。 Heat butter in large skillet over medium heat.熱黃油在大煎鍋中火。 Cook garlic 1 or 2 minutes or until softened but not browned.庫克大蒜1或2分鐘或直到軟化,但不是黃色。 Add shrimp, green onions, wine and lemon juice; cook until shrimp are pink and firm, about 1 to 2 minutes on each side.添加蝦,蔥,酒和檸檬汁,煮至蝦粉紅色和堅定的,約1至2分鐘,每邊。 Do not overcook.不要overcook。 Add chopped parsley and salt and pepper before serving.加入切碎的香菜,鹽和胡椒粉,然後再將。 Garnish with lemon slices and parsley sprigs if desired.裝飾與檸檬片和香菜小枝如果需要的話。


我看了食譜覺得太麻煩,太費工,太瑣碎了。


正好這星期在COSTCO 買了Shrimp Scampi ,試吃之下,絕對純粹吃蝦蝦太濃烈了,也太肥滋滋了。


於是我自作聰明,加上黃椒、紅椒、橘椒等都切絲,還有一磅的蘑菇切片,待用。


我將義大利「天使之髮」改成韓國手工生麵,因為新鮮的手工麵麵感更能吸收湯汁。



準備兩個鍋子,一個煮水下兩把鮮麵,一個炒料。


將平底鍋放點橄欖油,將一磅的冷凍蝦用小火炒熟(每隻冷凍蝦都已經全身裹滿奶油、蒜末、巴西利末、辣椒白酒等調味料),只需和著蘑菇、彩椒一起炒熟。


因為奶油融化了,湯汁增多,正好用來吸收剛煮好的白麵條,拌一拌,讓每根麵條都沾飽湯汁。


我靈機一動,又加了鳳梨,更有夏威夷的熱帶風味,果香味會分散奶油的肥膩感;如果你願意,可以多加白酒和檸檬。


裝盤好,真的不輸大餐廳的主菜,口味保證不走樣,新手也不會失敗。


要氣氛,自己做盤沙拉,放點法國麵包,倒杯白酒,點盞燭台,夫妻也可以在家約會一下,搞點浪漫。


景氣不好,自己動手做,至少小費和消費稅自己賺。



就是這包法寶,兩磅重約是$13.85 U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