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團拜  2-28-2010


過完年後的第一次中文課,熱心的家長一早把孩子送來學校後,回頭又鑽進廚房開始忙,準備今天的百家餐(potluck ),每一家帶一道菜,足見各家的誠意和手藝。



我能在三濟混一碗飯吃,實在太幸運了!


感謝班代堯瑜張羅此次聚餐的大小事宜,並早早去佔好最佳位置,讓大家上課後飢腸轆轆,立刻可以飽餐一頓。


大家都很有慈濟精神,都自備環保碗筷,全家上陣。



這一班有幾個廚師級的媽媽,手藝一流。


雅惠六點就起床,準備五磅的糯米粉,開始親手做手工湯圓,還有發糕和油飯。


依琳是每年慈濟園遊會的大廚,她的手藝總是讓人大排長龍,是每年最熱門的攤位。



這樣中西交融的二十五道菜,有鹹元宵、甜湯圓、年糕、台灣炒米粉、茶葉蛋、港式叉燒肉、滷雞腿、冰淇淋泡芙、披薩、蟹肉壽司、韓氏壽司、烤紅豆年糕、芋頭涼糕、馬鈴薯沙拉、麻婆豆腐、水果拼盤......。


因為百家餐聚會,大家在此地住久了,都磨出好手藝。



小融是「好吃的同學」,不是「寫功課的同學」,只有在重要場合才會出現客串當小同學。




大家都吃飽了,大人邊說邊聊快速收拾,小孩快速閃人,繼續去上才藝課。


這樣一場新春團拜,很有台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