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好賊!  2-28-2010


當我從小敬房間裡發出石破驚天的大叫:「張小敬!」準沒好事!


我總是氣急敗壞的看著一室凌亂,猶如地震後的廢墟,怎麼教小敬都無法井然有序,物歸原處,那一個個的收納箱又衍生出更多的收納問題,真的很受不了敬式風格的凌亂。



有一天睡前,我偷聽到兄弟倆在低聲商量。


哥哥說:「我們應該發明一種防盜器,只要媽媽一進門就會大叫,咿咿嗚嗚的大叫,這樣我們才來得及在媽媽進房間前把東西收好,不然全部的寶貝都會被媽媽丟掉。」


這儼然是現代版的「在貓的脖子上掛鈴鐺」,我當然很想知道這兩隻小老鼠想怎樣在大貓的脖子上掛鈴鐺?



第二天,小敬請爸爸在網路上幫他訂一套科學實驗器材,他和弟弟願意用壓歲錢付帳。


一星期後,科學實驗器材寄到了。只見小敬寫完功課就在房間忙,等爸爸回家還問問題,父子倆一起研究複雜的 IC,六十頁的說明書可以變化出二十個實驗,將兩顆電晶體、發光二極體、以及被動零件等,可以變出引擎的聲音、防盜器、管風琴、計時器、電子蠟燭、電子公雞、摩斯密碼、節拍器.....


家裡已經有一個 IC 專家,閒時躲在洗衣房自組音響,又生出一個 IC 狂,整天小腦袋瓜裡想著無數個發明主意。


 


如小敬所願,只要媽媽一進他的房間,防盜器便會呼天喊地的尖聲狂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