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淚  4-4-2010


去年帶小孩去山上玩雪,因為小融沒有雪靴和雪褲,又很怕雪,只能站在原地,看哥哥和緹安娜在雪地裡開心的玩。


這一年裡,小融讀了很多冬季滑雪和玩雪的書,心神嚮往雪地風光。



我們找到一處公園斜坡可以玩雪盤,兄弟倆各拉一個雪盤往斜坡走去。


一開始還好,尖叫聲伴著笑聲從山坡滑下來。


數回合之後,忽然聽到,哇........。



小融轉為哭喪的臉,說:「都是爸爸害我的!他叫我往另一個坡滑下來,害我跌倒了。」


跌倒乃兵家常事,不算什麼,可是小融一哭起來,讓我很想暗笑。



我故意把鏡頭分格再放大,一顆淚眼汪汪的眼,另一顆眼垂落淚滴。



一小時後,不知情的融爸還問:「小融的臉怎麼會有一道白線?」


喔,那是結冰的淚痕。



第二天下午,我們要開車回家,繞過白雪皚皚的山頂時,我對小融說:「你看這山景多美啊!我們跟她說再見,明年再來了!」


這一說,讓小融泣不成聲,我也急得問:「你怎麼了?是不是山太高了,你會害怕?」小融的座位旁是萬丈深淵。


小融抽抽咽咽,心一急,更是說不出話來。


我勸小融:「不要哭啦!一哭,你的眼淚會結成冰。」可惜他不懂我的幽默感,繼續哭。


輕車已過萬重山,從七千多呎的山頂積雪,盤旋盤旋,逐次降落到三千多呎的高度後,小融才哭完,迸出完整的一句話:「可是,我捨不得離開這裡。」


融爸一聽,差點沒昏倒。


小融這般太多愁善感了,爹娘的要如何把你養大?


 


*相關文章:



摳摳玩雪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