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五歲 4-11-2010


自從小敬七歲時「嚕」到生日簡單派對後,我每年都是在內心交戰中和孩子拔河,深怕「此例一開,後患無窮」,每年的場面只會更大、更新、更多、更好,不能退步。


 



 


我們家有個很低調的老子,希望無聲無息的過生日。


偏偏有個很高調的小子,恨不得把所有同學都請到家裡開生日趴。


我試著跟小子解釋:「可是,我們家很小。可是,......


小子很早就有生日快樂的藍圖和願景,我不願「此例一開,後患無窮。」只好堅持「熱鬧一下的小派對」。


 



 


小融只有五十元的生日禮金可以辦生日派對,我常在睡前或是車上,聽見兄弟倆在討論生日趴的事。


小敬說:「我送你十元,你可以買一串氣球,自己選顏色,好不好?」小融聽了很高興,連聲說謝。


小敬說:「我們可以把去年沒打壞的皮亞打再補一補,生日派對時可以玩。」


於是小敬把哈維生日會上的包裝紙貼上膠帶,放進彩蛋、跳跳糖、核桃、彩紙片、糖果等,很得意的對小融說:「我們省了三十元了!」


 




為了讓弟弟五歲生日很快樂,小敬自願擔任康樂股長,負責兒童遊戲,小敬準備三個遊戲給小朋友玩。


小敬將 cereal (早餐榖片)放入透明袋子裡讓參加生日趴的小朋友猜有幾個,最接近的人可以得到獎品。


小敬將自己的房間佈置得像是台灣的夜市,擺了許多遊戲攤位讓小朋友玩。


小敬還在前院的花園裡藏了很多彩蛋,讓小朋友找一找。


還好小朋友對於「小敬哥哥」的克難遊戲主意都很捧場,玩得很high!


 



 


我一個人準備十道菜,實在有點忙不過來。


我準備了蘆筍沙拉、涼拌養生蓮藕片、烤杏鮑菇、川式麻辣鍋、布丁蒸蛋、紅燒獅子頭、客家湯圓、愛玉粉圓湯、攪和攪和、春天水果盤、生日蛋糕等。


 



 


等客人上完中文學校來時,我還留給小孩玩搓湯圓。


先吃上一大碗的熱騰騰的客家湯圓,大家都說讚!


但是最受歡迎的還是川式麻辣鍋,大家一邊喊燒喊辣,還拼命一碗再一碗,吃完先吃點涼拌蔬菜降火,再繼續加油。


正好今天的天氣陰沉寒冷,吃麻辣鍋正是時候,尤其是一群人一起吃更是過癮,吃完再加泡麵,成了麻辣泡麵,讓盤底立刻朝天。


 



 


回想小敬生日時,我第一次買皮亞打,每個小孩奮力的打,打到皮亞打皮綻肉開,竟然沒掉出一顆糖,讓小朋友非常失望。


梅姬說:「難道你不知道皮亞打裡面是空的,你要自己買糖、裝糖進去。」


我回答:「我以為花了二十元了,裡面應該有糖果。」


發生過這樣的糗事後,我現在知道怎麼用皮亞打玩弄小孩。



小敬讓所有小朋友排隊,第一輪先用蒼蠅拍打,第二輪用小紙棍打,第三輪用手打,第四輪用厚實的包裝紙棍打,這樣每個小朋友都可以玩很多次。


小敬還在一端用繩索控制皮亞打的高低上下,玩弄小小朋友,讓大家覺得更好玩。


 



 


這個蛋糕是小融在蛋糕店裡來來回回猶豫三趟才決定的,他自己付完錢後也很滿意,說:「這也是我送給爸爸的生日禮物。」



我很感激老公每天無怨無悔的付出,為這個家的幸福而努力。

我也很慶幸,來得及生小融,這個每天快樂逗趣的小天使!



睡覺前,小融對爸爸說:「你今天可不可以抱我睡覺,因為我明天就五歲了!」


 


*相關文章:


1.生日宴


2.老子與小子的生日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