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zels  5-4-2010


我有一個朋友克萊兒從台灣回美國玩,一如我們回台灣時有想吃的故鄉味,我如是想,問克萊兒:「你回美國最想吃什麼?」


克萊兒的答案很妙,她答:「Pretzels、 IN-N-OUT BURGER、和越南河粉。」這是她懷念的美國故鄉味。



Pretzels,有人翻譯成「椒鹽脆餅」,我今天實地做一次,發現材料中並沒有放入胡椒粉,不懂這「椒」鹽從所來,還是翻譯成蝴蝶圈比較好記。


在美國最好吃的蝴蝶圈是Auntie Anne's Pretzels 和Wetzels,作法如下影片:pretzels的作法


這蝴蝶圈一個要價將近三元美金(將近台幣一百元),我們通常是在outlet 逛街,逛到又餓又累時,會買來解饞,邊吃邊嫌好貴喔!



今天美玲來我家,帶來的伴手禮就是pretzels,我們看得很驚豔,盧著要她現場教我們做蝴蝶圈。


美玲和我兒子一起上了兩年中文班,直到某一天,我們在社區游泳池相見,才知道我們住在同一社區五年多了,卻彼此不認識。


美玲也很夠義氣,立刻回家拿材料,讓這一群媽的小孩下午的點心有著落了。



材料如下:


1.4杯高筋麵粉(或是三杯高筋麵粉,加一杯中筋麵粉)


2.兩大匙糖


3.一小匙鹽


4. 2又1/4小匙的發酵粉


5 . 1又1/2 杯的牛奶



作法1:


1.將所有材料攪和成麵糰,靜置一小時發酵。


2.等分成十二個小麵糰。


3.拉捲成一長條,可以做出蝴蝶狀,或是辮子麵包狀。



作法2:


1.將一小匙的小蘇打(baking soda),進入一杯熱水中燙過。


2.靜置20分鐘。


3.入烤箱450度,烤9-10分鐘。



將一大匙的奶油融化,刷在烤好的蝴蝶圈上。



將粗鹽灑在蝴蝶圈上,也有人灑白芝麻粒,酸奶、肉桂味、洋蔥味、糖粉或是杏仁片,還有人沾巧克力醬等。


美玲的動作像是雕刻似的,將粗鹽均勻的一顆顆「種」下,怕一下子灑太多粗鹽會太鹹。



也可以將蝴蝶圈做成辮子狀,棍棒狀沾醬、或是做成熱狗條。


網路上有個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她改良了一些作法,更適合台灣口味。


 


心得:


我又知道一種很簡單很便宜的美食,可以自己在家做給孩子吃的好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