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得好玩  5-28-2010


小孩有小孩的怪,說不出來的出人意外,總是令大人眼睛一亮,好玩得很!



昨天兩兄弟上完跆拳道的課,我們去COSTCO買東西,倆兄弟除了一路試吃外,最喜歡看書,把COSTCO當成書局。


小敬一見The Wimpy Kids 的第四集Movie Diary,立刻放進購物車,堅持一定要買這本書。


小融看了琳琅滿目的兒童書,尤其是各種3D的書、觸摸書、故事書,很是心動,一瞥見書本右上角的價錢標籤後,說:「我想賺錢!」


我問他怎樣賺錢?小融笑咪咪說:「把這些書讀完啊!」


小融當真!他坐在購物車上,開始一字一字念,一頁一頁翻、一本一本讀,再一本一本心算總價。


小融在四十分鐘裡,讀完十三本故事書,總價超過一百元,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哇,這種摳功,真不愧是客家子弟!



今天小融放假在家,閒閒沒事,站上體重機秤體重。


三十八磅。


小融知道只要他有四十磅,就可以將安全座椅改成椅墊,為了他不喜歡吃飯,體重始終過不了關。


小融說:「我要吃三磅香蕉,這樣我就可以坐椅墊了。」


小融當真!一晃眼,我來不及阻止,小融今日午餐就一口氣吃了四根香蕉。


我哎哎叫著:「這樣吃營養會不均衡啦,吃太多香蕉對身體不好了。.....


小融轉身去秤體重,大呼:「三十九磅!還差一磅。」


我趕緊說:「你又不是猴子,今天不要再吃香蕉了。」



下午小敬要去上鋼琴課,我和小融依慣例是當坐陪書僮的。平常為了怕小融無聊,我都會讓小融準備一些塗塗寫寫的幼兒本,或是看故事書,免得他坐不住一小時。


小融的書包裡準備了米奇和米妮、小毛毯、穿好跆拳道服(睡衣),今天連一本書都不帶去老師家,怪怪。


當小敬用大鋼琴澎湃激昂的彈琴時,小融眼睛一閉,呼呼大睡起來。


一根大朽木。一睡三小時。


小融的同學都開始在上音樂班了,他還在用這種方式培養音感,讓老師都覺得可愛又好笑。


每個星期五的鋼琴課是小融最累的時候,他從週六到週五,從天亮亮到天黑黑,每天陪哥哥玩十五個小時都不睡午覺,只有週五的鋼琴課才是補眠的好時間。


上週五小融在車上一睡三小時,到夜裡眾人皆睡,唯小融獨醒,一個人玩也不害怕。怪怪!



果真人人有怪癖!怪得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