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ato Chip Rock 薯片岩  12-22-2018

我妹一個人去西班牙和葡萄牙走朝聖之旅,沿途有豔遇,遇見一個西班牙帥警沿途保護, 還帶著她去吃香喝辣的,讓我等熟女羨慕不已。

這引發我的好奇,讀了一本書【 一個領導者的朝聖之旅】, 人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想像一個人徒步旅行的內心對話。

對我來說, 冬日暖陽的山野健行,一天來回的輕旅行, 有吃有喝,有朋有伴就夠了,我不敢想像自己拋夫棄子, 一個人走30天的朝聖之旅。

我勉強做得到的就是去離家88哩路, 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薯片岩健行吧 !

1.目的地 : Potato Chip Rock

2.午餐 : Tri Top Meats

我們預計早上七點半從爾灣出發, 和另外兩家人約九點在出發點集合。

我們在GPS 上輸入Mt. Woodson trial 後,從I-5號公路南下轉78號公路,再轉進67號公路。第一場鬼打牆竟走入山坳死巷, 第二場鬼打牆開車進波威湖 (Lake Poway) 的停車場, 還白花了$10停車費,逛進一個風景優美的湖邊休閒中心----後來我才搞清楚很多健行者是以波威湖為健行出發點。

我們和安竹聯絡上後, 聽不懂他說的【 車停67路邊】和【 我們先去排隊拍照】,我還在狀況外。等確定兩家人【 答非所問】之問題所在,我們才趕往集合點,已經是上午十點半,另外兩家人早已走到山頂,我們還在出發點。

出發點在67號公路的路邊,大家都極有默契,車隊沿途停在消防站入口處,Cal FIRE Ramona fire Station的路邊,這些內行人都省去$10停車費。

只有一個小小的立牌寫入口處,不時有健行人士加入, 我們就這樣跟著人群走。 這是一條捷徑,約是四英哩,徒步慢走約一小時,去程幾乎都是柏油路上坡,海拔2,846 feet (867m),路在之字蜿蜒曲折中蛇行上陡坡,每一轉折都是向下眺望的好風景,沿邊都是亂石磊磊與奇岩怪石,但是不如從波威湖出發的小徑有湖光山色之美。

當小坡成45度角上升, 逼得我邊爬山邊喘氣,喘得心臟快跳出來, 能感受到心臟肌肉的舒張, 對平日有早安健走的我來說, 仍是一大挑戰。我唯一能勝任的運動就是走路,自認挺耐走的, 沿途還是會哀叫。 一路上少有遮蔽樹蔭,有兩棵樹被路人裝飾成聖誕樹,勉強算是沿途的一點小趣味。

奉勸遊客要記得戴帽子和墨鏡, 帶足夠的水和點心,做好防曬,沿途來回都沒廁所和休息區。

*

不知不覺到伍德生山頂( Mt. Woodson Summit )了, 見到幾支高聳的電信基地台,與周圍的山林野外呈現一種突兀。然後下坡一百公尺,但見眼前天寬地闊,俯視豁然開朗的山谷,見到一群穿著鮮豔登山服的人們在排隊,排隊分成兩區,直線排隊者是為了要在薯片岩拍照, 另一群紛亂人群是幫親友拍照者。

同行友人皆已完成拍照, 在納涼處吃點心等我們。 我見少少的人起初不以為意,沒想到也要排隊一小時, 因為所有人都是為了在薯片岩上拍照, 拍照者千姿百態,各有千秋,一群人中還有不同的排列組合拍照法。我在排隊時觀察人群, 覺得非常有趣。

 

這個名列世界九大驚險奇妙之地, 每年吸引成千千萬萬從世界各地來的年輕人,尤其是網紅最喜歡在這裡做出驚險刺激的假動作,據說假日時排隊兩小時拍照也不稀奇。今天算是人少,大家都有耐心且安靜排隊,從中看得出人的膽量和對高度的恐懼之心。 

 薯片岩乍看很危險,像是勾懸於萬丈深淵的一張紙片。事實上薯片岩不大,是一片很堅實牢靠的花岡岩,岩上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沒有安全警示,沒人看管, 沒有收費, 就是遊客自行負責安危的天然美景。

遊客們從大石縫中爬上大石頭, 站在大石頭上等待,再跳躍下約一人高度的另一顆大石頭,緩步爬上薯片岩,擺出各種姿態拍照,越嚇人效果越好。

就視覺錯位來說,感覺這薄如蟬翼的薯片岩, 可能因為某一陣強風吹來,把人吹落萬丈深淵; 或是輕輕一踩踏,歷經千萬年風吹雨打的薄片, 便在我踩上的那一瞬間脆裂,讓人粉身碎骨; 遠眺360度的風景寬廣遼闊,讓人有躍下凡塵的幻想....。

我前面的遊客,有人在薯片巨岩的尖端,故作英勇狀用力跳躍,看得我倒抽一口氣;有年輕韓國女生,眼淚差點掉下來,嬌嗔著爬上岩石,卻露出開心的表情拍照;也有一群墨裔家庭,有人恐懼得大叫 : 【 你們瘋了 ! 這根本不值得冒生命的危險。】逗得大家大笑不已。

我的膽子也沒多大,輪到自己時很孬種地以狗爬式爬上巨岩,勉強拍了幾組照片留念,倒是另一端的友人很盡職地為我們拍照。

好個爬山一小時, 排隊拍照一小時, 再走下山一小時, 就是為了這一片薯片岩,看得到薯片岩吃不到薯片的另類遐想, 歡迎大家專程來試膽 !

下了山, 我們衝去位在Carlsbad outlet 對街的 Tri Top Meats 吃德國豬腳。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傳統德國店, 店家右邊有一家海鮮店,一進入不起眼的側門,眼前堆滿德國各式雜貨店,都是德裔異鄉客的思鄉之物。右後方的肉舖有新鮮的肉品,還有手工火腿,和甜點鋪。走到店底是餐廳,遇到周末用餐時間得大排長龍。

我最推薦的套餐是 : 德國豬腳,三色大香腸,起士漢堡和filet mignon ( 牛腰嫩里肌肉牛排,$15/份,附飲料,可選啤酒, 要等20分鐘 ),配菜可以選沙拉或是今日湯品,紅高麗菜絲, 德國酸白菜,馬鈴薯泥或是薯條,一條醃黃瓜、 麵包等。我還推薦德國淡味生啤酒,口感清爽,沙河蛋糕或是紐約起士蛋糕味濃醇厚,值得一試。

每年感恩節的前一個星期四是打對折的第一天, 我的幾個姊妹淘都趁機約好共乘一輛車來做【 商業考察】,趁機來這家店吃早午餐。姊妹淘們很知心,總是邊吃邊讚嘆美食,如此一般刺激食慾也刺激購買慾。

 出了爾灣天龍國, 我們都很用力讚美外地美食物美價廉,付得少又吃得多。尤其是這家德國豬腳店的份量超級大,我光是吃配菜就飽了,剩下燉得熟爛的主菜大豬腳正好打包回家煮成蘿蔔湯。

走完這一趟薯片岩,我還意猶未盡, 約安竹明天一大早再去Laguna Beach走Top of the World。這名字取得真誇張,聽起來是世界最高點, 事實上是一個海平面1000呎 ( 300公尺高 )可以眺望太平洋的山丘頂而已。

 

相關網站 :

1.Tip Top Meats

6118 Paseo Del Norte, Carlsbad,CA 92011

760-438-2620

2.Potato Chip Rock 

3.Top of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