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香包  5-13-2014

有一次我在教小融中文時,提及「香包」,他都認得「香」和「包」兩個字,合起來卻不知是什麼東西?

*

這次春假回台灣,我無意中發現改良式傳統童玩,像是香包、創意中國結、手繪燈籠等,我當下當成紀念品買了很多,帶回中文學校捐給小朋友。

正好端午節前,吳老師看到我送一大包香包手作材料,很驚喜的說:「你怎麼知道我正需要這玩意兒?我去Daiso,Michael's買不織布,正想要自己剪裁香包讓學生學習呢!」

「這香包材料太方便了!不但有塑膠針,絕不會扎傷小朋友,還有中藥包,如果有小朋友不喜歡中藥粉味或會過敏,可以捨棄不用。你只需要準備棉花球來填充香包即可。」我說。

沒想到我的一時興起,解決了吳老師多日的煩惱。

*

手作香包作法:

1.將中藥粉包均勻灑在棉花球上。

2.將兩片卡通造型的不織布重合,線圈穿過塑膠針縫合,有兩種織法。

3.用保麗龍膠黏合造型香包的附件。

4.紅線穿過香包,可以掛在脖子上。

好像很簡單,但是對從沒拿過針線的小朋友來說,還是要花點時間學習的。

*

以下是小敬教我用Apple iMovie App 做的影片,只要一分鐘就可以說完一個故事。

 

 補充:如何做洞香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