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  12-20-2008


我的那群老學生為了和我見面,約了週末晚上在美術館前的甜甜圈餐廳見面。我最熟悉的美術館範圍,竟然還會小小迷路一番,等我找到綠園道時,因為市政府辦「愛的迴旋曲」聖誕活動而人潮擁擠,停車位一位難求。


我們在甜甜圈義式餐廳坐定點餐後,來了一大群天使報佳音,他們一身聖潔的白袍,將餐廳圍成一圈,唱了三首歌,讓在場客人都仔細聆聽,驚喜不已,這一頓飯吃得很有回憶。儘管窗外綠園道上此時熱鬧非凡,歌舞昇天,我們五個人只守著一張桌,說盡一年故事。


今年的欣恬已經成了上班族,在台北尼爾森市調公司上班;舒婷人在台中旅行社,今年還幫我妹妹買了幾次便宜機票,可憐的芝麟和依芃,因為要上課而無法趕回,大呼飲恨,打手機來抗議。登偉到宜蘭玩,孟甫人在台北上課,志宏正好要從台中北上.....,年輕人忙得很,東飄西散,要相聚,一年一年不容易。


和我同班飛機回台灣的欣霓,在短短十天之內,印好喜帖,拍完婚紗,選定禮堂和宴客,分送喜餅......,充滿一身喜氣的忙碌不已。我這年紀,有些同伴在婚姻過程中已不堪承受而敗退,現在能看到新人結婚,讓我重溫舊夢,都能讓我興奮不已,讓婚姻年紀再年輕十歲呢!而且,我吃的是我的學生的喜餅,還能去觀禮,觀禮的禮堂就在我中壢老家附近,新郎還是我的學弟,我還可以附送兩個小花童呢,種種因緣巧合,都讓我在這場婚禮中比新人更期待!


負責約見面的彥良,整頓飯中就聽見四個女人聒噪不休,讓他無置喙的機會,時時還有公務電話插入,他立刻將語氣一變,以連長身份調度指揮,我們四個女生很有默契的禁聲偷笑。用餐中,彥良神色慌張,心情未定,末了,「神秘嘉賓」出現,原來彥良把女朋友約來見楊老師了。


自去年重逢後,彥良算是很「黏」楊老師的。逢年過節都要特地打電話飄洋過海來問候我,教師節和我生日也不錯過,我身體微恙或是有近況也都會來電報告。有一次,打電話來問我:「老師,你聽過射擊的聲音嗎?」接著,隔著十萬八千里的越洋電話,我聽見彥良以連長的身份喊口令,下令射擊,現場槍聲隆隆作響,很是真實,我笑說:「太浪漫了!下次要留給你的女朋友。」果然今年交了女朋友,喜悅之情躍然臉上。


我的這些老學生都跟我很親,交男女朋友都會讓我認識,好似得到我的祝福就能愛情圓滿。我也很願意祝福他們心有所屬,快樂的在愛情之路上開花結果。


我順道送欣恬和欣霓姊妹回家時,她的媽媽已經在巷口等我。上一次,是我親自送喜餅來;這一次,是來分享欣霓的喜餅,相隔十二年,人與人之間可以如此圓滿交融,福運傳承,該是多美好的關係。如果說「前世殺了人,今生才會當國文老師」,像我這樣曾經當過作文老師,而「善有善報」,應是很有福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