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度假   12-27-2008


四年前,老三慕華開始安排每年的家族旅行,因為考慮到媽媽的身體不好,加上成員龐大,老少皆有,所以決定在全省定點遊玩。有一年去溪頭住兩天一夜,有一年去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和花蓮的海洋世界和太魯閣國家公園,有一年去嘉義松田岡住露營車,今年則選在竹崎的鄉林薇拉。不同的住宿風情有不同的樂趣,但是凝聚家人的情感是與日劇增的。


http://www.vivilla.com.tw/about/about.asp


http://www.wretch.cc/blog/villagevilla/6793820


http://www.wretch.cc/blog/villagevilla/6767206



車子一路駛入嘉義鄉下的竹崎鄉下,才驚豔「鄉林薇拉」的存在,是一個夢想的存在。



整棟鄉林薇拉都是我們的天下!五個房間,共住進六個家庭,23人。


十個孩子逃竄在各樓各房的空間,各自找伴,各自玩耍,大人們則依話題相近、相聊、相熟。




白天玩晚上烤肉的自家花園。夜色來了,慕華生起一桌爐火,烤肉香引得孩子吃喝玩樂,開心不已。



整棟屋的舒適、親切和雅致,加上我們帶入的溫馨、熱鬧和自在,全是和樂融融的一個家。



頂樓陽台有露天浴缸,可以在星空下賞月、泡藥澡,想像自己在地中海度假。





兩部車為了吃便當跑去奮起湖,山上折騰一圈下山,又餓了。





大人們圍成一桌,喝馬拉桑也聊、喝肉桂酒也聊、喝普洱老茶也聊。


吃飽了,聊開了,大人小孩一起在地瓜舅舅的帶領下玩遊戲,玩錯了要罰喝酒或是罰吃東西,然後又比說笑話......,從三歲到七十三歲,怎麼玩、怎麼吃、怎麼喝,都不累。


圖右下方的年輕帥哥是民宿老闆阿隆哥。



小芬和恬恬在廚房準備烤肉的晚餐。




這群孩子先後幾年,都到過我在美國加州的蔚藍民宿,住過「家事夏令營」,一起同吃、同住、同玩一個月的感情非比尋常;每年見一次面,都驚見他們長高又長大,變樣了也變懂事。




感謝有糖糖全天候專心照顧小融,我和融爸才有度假的心情。


一家人在一起,不是為錢財而相聚,不是為出事才相聚,能平安喜樂就是最大的福氣了!


只要看七個孫子在一起鬧笑話,阿嬤就樂得無病無痛,一覺到天亮,比什麼藥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