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不如相見 12-14-2008


週日下午三點,正是美國的凌晨一點,我的時差來了,超級昏昏欲睡,連咖啡也救不了。


迷糊中看電郵,發現Joanne和Lisa 此時正約在美術館玩小孩,精神全來了,我們也趕緊去湊熱鬧。


我在婚前在中興大學附近租了一層公寓當二房東,找了三個室友一起住。多年來發生過許多故事,人事紛紛爭爭,來來去去;事過十餘年,最終的四人情同手足,我們一起同居一起成長的情誼,依然歷久彌新。



好多年不見了,大家都結婚生子,成家立業了。很有默契的是,大家第一胎都是生兒子,尤其是我又貢獻兩個名額,一度我們以「包生男公寓」自詡,建宏和Lisa 還在台中市,Joanne 婚後住新竹,只有我住最遠。他們一年約一次再見面,總是我缺席,卻不忘記將大家相聚的照片,或是相關消息給我知曉。相約不如相見,那一份熱誠不減。我們從四個人,像影集「FRIENDS」,變成八個人,然後年年增產,現有成員十五人。


老朋友的模樣都沒變,連說話的方式依然,變的是那一群跑來跑去,讓我們無法專心說話的小鬼。天漸黑漸冷,聯絡上週日正在輪班的建宏,他的工地正在美術館旁,我們便走過馬路去看豪宅工地。沒想到我這「專業看屋人」,度假中還可以繼續看屋,我最喜歡看房子練眼力了!


說是豪宅樣品屋,一是76坪,一是113坪,公設佔三分之一,每坪三十萬,因為有美術館的加持,十九層樓共九十九戶,不靠廣告就已銷售一空。所謂台式豪宅,一定要加入美式廚房和中央島,一定要有如五星級的採光主浴室和衣物間。


一群十二人一戴上工地安全帽,就興奮得胡言亂語,Lisa 開心得大叫:「雖然現在買不起,看看也很過癮!」小小孩像是走迷宮一樣亂鑽亂跑,全不理建宏叔叔的解說。大家以排列組合方式拍照留念,大人玩得比小孩瘋。


這看豪宅的意外插曲,也是臨機一動的默契,好像以前我們相聚時,常常這般玩瘋的興致不減,這感覺又來了!


 蔚藍後記


我們看著阿敬和Lisa 談戀愛,看著Lisa懷孕,看著他們的生活裡迸出一個小小孩,豐美了人生。


阿敬是個作家,出過書的,Lisa 是超愛看書的人,一向有自己的看法和堅持。



俊男美女生的孩子還是俊男美女。


當初靜玟是個幼稚園老師,現在在台積電上班。



我們三個女生一起住公寓,竟然會加入一個男生建宏。


後來發現有建宏在真好,都是建宏負責叫瓦斯,免得送瓦斯的色男人對我們肖想。建宏還要負責整個家的維修,沒想到現在建宏是蓋豪宅的主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