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表演   6-5-2009


星期一,小敬的學校發單子回來說,學校有魔術表演,預售票是七元,平常票是九元。


我當然知道這是學校的斂財術之一。景氣不好,學校的斂財術僅次於詐騙集團,我們的人質都在人家手上,好歹要繳點保護費。


以前學校每學期辦一次書展,我會讓孩子帶著錢去學校挑他自己喜歡的書,獲利當然就是歸學校的。這也無可厚非,可是現在學校為了增加收入,幾乎是每個月都辦書展,我們也就沒啥興趣了。


書展也就算了,學校和附近商家合作,凡是本校學生某特定日去光顧指定店家,商家就捐出10 的利潤給學校;如此下來,每個月炸雞店、麥當勞、冰淇淋店通通都有份。


誰叫我們身在加州?美國稅賦最高卻是最窮的加州,在瀕臨破產的邊緣下,公務人員每週免費為政府工作幾小時不支薪以保住飯碗外,還要減薪 5 %。加州政府並且宣布:南加州有二十五個州立公園,為了節省維修費,宣布關閉兩年。


那我們納的稅,跑到哪裡去?


公立學校只好自力救濟,花樣百出的辦活動,讓家長掏腰包。



以這個魔術表演而言,星期一才通知,星期五晚上就表演。為了贊助學校,我們買了三張票(後來才知道,小敬班上只有三個同學捧場)。


原本學校是要在露天操場上辦星光魔術表演,所以要求全部參加者都要自己準備海灘椅和厚毛毯(雖然是六月了,夜間天氣還是很冷)。這樣的錢真好賺!


直到星期四晚上七點,接到校長的語音通知,說:「明天晚上可能會下雨,改在小禮堂辦魔術表演。」太好了!不必帶毛毯和海灘椅了。


這一週天氣陰冷,約是60-70F(攝氏20度以下),如果真在戶外,又雨又冷,孩子萬一生病,被當成新流感看待了,一點也不好玩了。


問題是學校的小禮堂真的很小,只好分成兩場;一到三年級是下午五點場,四和五年級是晚上七點場。小禮堂真的很小,只好讓小朋友都坐在前區的地板上,家長坐在後區的椅子上。小禮堂真的很小,偏偏賣了很多的票,收了很多的錢。


場地小,又是臨時通知,籌備不週,不是所有人都能配合。我們還是按照既定行程,週五下午上完鋼琴課,吃過晚飯,我載著父子三人去看魔術表演後,我一人去逛街。



回到家,我問父子三人魔術表演如何?因為廣告詞上說:「看魔術師如何把校長變成兔子?」我家兩個小孩都很期待看到蒙哥馬利先生變成一隻兔子,所以很興奮很期待的去看魔術表演。


小融回到家第一句話就是:「魔術師沒有把校長變成兔子。」聽起來很是失望。


小敬手裡拿著一本魔術師手冊和一些魔術道具,看起來沒那麼難過,他還很得意的照手冊賣弄著他的表演秀給我看。


我問了變哪些魔術?父子三人吱吱喳喳也說不出個所以然,聽起來都是很常見的魔術和幻術伎倆,好像也沒啥了不起。


最厲害的魔術是:魔術師把我的錢變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