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機   10-24-2009


鐵蛋的媽看了「遜咖小敬」一文後,對鐵蛋說:「小敬的媽以前是中文作文老師,你看看!小敬被逼得一天要寫三篇滿滿的日記,多可憐啊!哪像你這麼好命,我只要你寫個十幾行,你就哀哀叫!」


鐵蛋一看部落格,很同情的說:「小敬好可憐喔!」




我對小敬說:「鐵蛋週一下午要上心算課,上完心算課要上鋼琴課。一天趕兩個課是很辛苦的ㄟ!哪像你每天還有一個小時可以玩?」


我又說:「鐵蛋每週二和四要參加足球隊的練習,每週六要比賽,有時連週日都要趕場比賽。哪像你還有時間玩扯鈴、週日下午還可以去迪士尼玩,你看看你多好命啊!」



我對小敬說:「瑄瑄上完一個小時的鋼琴課後,還要再上一小時的樂理課,連續上兩個小時下來,她還每天練鋼琴和小提琴。你只有上一個鋼琴課而已,可見我對你多好!」


「君厚上了小提琴和鋼琴課,每天光是練習的時間,就比你還多,多到沒時間玩,你還有時間玩、玩、玩!所以啊,練琴時就不要哀怨了。」我又說。


我提醒小敬:「你可以想像嗎?如果你選了心算課、功文閱讀、功文數學、中文課、鋼琴課和小提琴課,再加上回家功課,每天固定要練習的時間就要三小時半以上,那會更累!」


「以安才四歲半,就學了六項才藝課;你四歲時,通通都在玩,到現在還在玩,你多快樂啊!」


如此這般舉例說明,小敬很感恩的說:「媽媽,你真是對我太好了!」




希望鐵蛋、瑄瑄和小敬三個人不要同時碰頭,不然我們這些媽的心機都白費了,故事要穿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