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遊行   10-30-2009


小敬在這學校讀了三年,這是小融的第二年。


這學校很小,每班約十二人,共有五班,全校不過七十人。


小朋友之間都非常熟,熟到小融可以背出每個小朋友的班級和家族姓氏。


這些姓氏來自世界各國,有時我都念不出這些怪名字的發音,可是小融記得一清二楚。



第一圖是班主任貓兒老師,威嚴不可侵犯,是全校最重要的「黑面人」,如果沒有她,全校要脫序大亂了,所以她今天扮演巫婆,真是太適合了!


這個噸位很大的重量級人士是大班的老師,她也是小敬大班的老師,也只有她制得住大班的聰明小鬼。


小敬上學校後,對學校的學業勝任愉快,都要感謝她當年為小敬奠定良好的學習習慣。



這位和藹的老師是小班的老師,今天全校最認真打扮的老師,每個家長和小朋友都讚不絕口的超好老師。


有一次我經過教室,竟然聽見她正輕輕柔柔的唱歌讓孩子睡午覺,是唱得很好聽很有愛心的催眠曲喔!



這位布朗小姐是我們幾個「很有心機」的家長欽定的老師,她年輕有活力,活潑有愛心,


可以像牛仔一樣帥氣,也可以像公主一樣迷人,家長和學生都愛死她了。



艾瑪打扮成米妮。


旻旻是蜘蛛人。





萬聖節啊,還是要越小的小朋友越可愛,長大之後,不是扮演烏漆嘛黑的巫婆,就是面目猙獰的魔鬼。





有翅膀的小仙子。


好想把這些可愛的洋娃娃「打包」回家。




這是活生生的「公仔」,保證Q版造型!



唉,為什麼我沒生到女兒,三聲無奈,


用萬聖節幫女兒的玩造型,應該是一件天大的驕傲吧?



像這樣「黑甜黑甜」的美人兒,也是叫人讚嘆,五官精緻絕美。





最後要附錄一篇小敬的日記評論,他用英文寫,我翻譯如下:


 


今天星期五,我們不用上學,因為全校的老師都要去開會;可是我卻要跟著媽媽去弟弟的學校參加萬聖節的遊行。


一群小鬼排成一隊繞圈圈,好吧!那算是有趣。


每一班都要表演唱歌,可是他們唱的歌詞都很不合理,像是:「五個小南瓜坐在墳墓上,鬼先生跳出來嚇他們一跳,說:『BOO!』四個小南瓜坐在墳墓上,鬼先生跳出來嚇他們一跳說:『BOO!』三個小南瓜......」你能聽懂這歌詞的意義嗎?我一點都不懂,真是太無聊又太無道理的歌詞了。


我索性繞到一旁的遊戲場自己玩,回頭看見每個家長都拿著相機拼命拍照,還開心得大笑,我覺得莫名其妙。


終於,結束這無聊的萬聖節遊行,我弟弟的班級去隔壁老人院唱歌給老先生、老太太聽,我媽媽進教室幫老師做義工,我又自己去遊戲場玩。


 


楊老師的評語:


張小敬同學:請你不要忘記,你也是這樣長大的!


你也玩了三年這樣的遊戲,你也唱過這樣幼稚的歌詞;明天為了要糖吃,你也會穿著可笑的道具服去「行乞」,不要以為長大一點點就很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