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機車  11-9-2009


和身躺下,元氣漸散,意識飄渺,人在入混沌之初;


這時夜色已深,四周闃靜,彷彿到了宇宙的最深處。


突然!噗噗噗的重擊聲由遠而近,像一輪戰車駛過,沉重低吟的呼嘯著。


我那即將睡著的夢境被驚醒,倏忽跳起,警醒得全身神經緊繃,以為發生什麼事?


明明在這社區最安靜的中心,了無人跡,怎麼會有重車經過? 我當下不解。


疑是車聲,卻不解為甚麼會是車聲的當下,下一個同樣的聲音又追逐而來。


一度我以為是一場夢,因為夢境太真實,我會問枕邊人:「你聽見了嗎?」


 


然後是天色濛濛亮,曙光未現,我在夢境翻騰數回,無法回到現實。


那熟悉的噗噗噗重擊聲如鬼魅般出現, 一輪過後又一輪,像是演唱會的二重奏。


說噪音嘛,還是有規律的重複出現節奏;


說和諧嘛,還真是擾人清夢,不得安寧。


這社區裡都是良民,怎會出現飆仔?


我不記得這社區有住年輕氣盛的飆車族


社區有警衛大門又怎會讓飆車族自由來去?


我在心中暗罵的同時,人越來越清醒,又睡不回去了,


總是這般 ,入睡前被驚醒,清醒前被嚇醒。


 


一直不能解這迷。當我知道答案時,嚇得眼珠子都快跳出來了!


有一天社區被放上時速25的交通警示,我和鄰居閒聊時才知道:


和我家同一條街的百萬豪宅裡的老先生、老太太就是騎哈雷機車的人。


那老先生長得像肯德基爺爺一樣,微胖、白髮、總是笑臉迎人;


一點都不像是騎哈雷機車那一種穿皮衣、紮辮子、又刺青的人。


老太太前一陣子被哈雷機車壓傷腳,所以最近的哈雷機車鳴奏曲變成是獨奏。


 


有一次我在某路口等紅燈,呼嘯而過的是超過一百輛哈雷機車隊


我在心中一輛一輛的默數著,像是閱兵似的壯觀、軍容威武。


去哪裡集結這麼多志同道合的人,放假時便聲勢浩人的遊車河?


還有一次在高速公路上,一輛一輛的哈雷機車奔馳過我們。


我檢視這一些人,都不年輕了,還在迷戀過去的某一段時光:


那粗曠的車聲、伴隨著粗曠的外表和粗曠的打扮,


明明頭髮都稀疏了,還紮一個辮子;


明明天氣很熱, 還穿了不透氣的皮衣;


明明臉頰的老皮在強風中危顫顫的抖動,還是想衝快;


明明老到蝴蝶袖在疾風中翩翩振翅,一層又一層在飛舞;


明明年紀都大了還不服老, 飆車追過昨日風光。


他們還是驕傲地飆過狂風、日曬、雨淋、烈陽,一逞追逐風、追逐夢想的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