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叔叔的家  7-8-2010


我和老三妹約在一千英哩以外的陌生地方相見。


只說了某天在大衛叔叔家相見。至於是什麼時間,誰也沒說清楚。出發之前,我們都沒聯絡。旅行中,他們的三支台灣手機在山區都通訊不佳,剩下的機緣全憑默契,於是她不聯絡我,我也無法聯絡不到他們。


他們從台灣出發,到日本轉機,再從洛杉磯機場轉搭美國國內飛機到鹽湖城,在鹽湖城住一晚、開車到傑克森小鎮住一晚,再到大提頓國家公園住一晚,所以他們比我們早五天出發。


旅行計畫是如此安排,但是往往出乎人意料之外。


他們的飛機在東京轉機時就延誤兩小時了,等他們到LAX時,飛機比他們更早飛到鹽湖城。還好,轉機雖不順利,之後行程都很如意,還多了更多意外和驚喜!


*



說起這大衛叔叔的家,從頭到尾就是一個「詭異」了得。


早在今年三月初,老三妹在網路上做足功課,研究路線和預訂旅館,寄出二十幾封email 投石問路,在國慶大假的旅館早已訂購一空,好不容易有一家「大衛叔叔」有房間。


大衛叔叔家在黃石公園的西門外約五公里處,從Google的衛星地圖上看,大衛叔叔家在蒙大拿州,要開車穿過一片國家森林保護區,穿過一大片草原,到達兩條河匯合之處的湖畔邊,依傍在未融雪的山脈邊,這裡散落著零零散散的二十戶人家,稱為「黃石村」,聽起來、看起來、想起來,都該是個山明水秀、風光明媚的好地方吧!



我妹和安妮同時寫email去問大衛叔叔同一棟度假大木屋,價錢可以差一百大洋。


這是一棟完整的度假大木屋,約有三千平方呎,分上下兩樓,超大客廳、廚房、飯廳和家庭活動室、有四大房和兩個浴室,這足以讓我們五個大人加四個小孩住得很舒適了。


大衛叔叔要我們先寄兩百元支票當訂金,我們乖乖照做。我們知道這個季節訂房動作再慢一點、或是再猶豫的話,房間就要飛了、行程就要亂了。


*



7/3一早,我們要離開傑克森小鎮前,大衛叔叔打電話來問我們何時會到達?


我們很隨興的邊走邊玩,也沒啥計畫,只說大約是晚上八點吧!


到了下午五點,大衛叔叔又來電,問我們幾點會到?我們答說人還在黃石公園遊晃著呢!


等我們八點十分到大衛叔叔家時,老三妹比我們只早五分鐘到達,她說:「大衛叔叔的家就住在隔壁棟,剛剛是一個路人甲說鑰匙在窗戶邊。」


這樣就叫check in


大衛叔叔也不看我們的證件,也沒叫我們立刻繳交餘款,也沒交代注意事項,也不簽囉嗦的文件,讓客人一切自理。


小木屋裡什麼都有,鍋碗瓢盆外加大大小小的保鮮盒,全套全白康寧餐具組、鍋具都是高檔貨、紅酒杯、白酒杯、香檳杯、馬克杯、開水杯通通都有幾十人份、烤箱用具也有,櫥櫃裡還有一些歷屆遊客留下來的食物,比我家廚房家當還齊全,令人驚訝。



客廳裡,連Wii 都有四個遙控器,Wii  Fit XBOX 也有、還有大富翁和各項紙上遊戲應有盡有,適合各年齡層,這下子一點都不會無聊了,孩子樂得很呢!


除了洗碗機、烤箱、烤麵包機、果汁機、微波爐之外,還有上下兩層的洗衣機和烘衣機,連兩個火爐都是自動空調控制的,一樓還有健身房和健身器具。


這個大木屋高級到沒話說!好像是有個美國人把自己豪華舒適的家慷慨大方的「借」給人住一般。


*



之後幾天,我們每天早出晚歸都見不到大衛叔叔,大衛叔叔也不來敲門要錢。這當然不像住旅館一樣,每天有人來打掃房間,需要付床前小費,只覺得門前的垃圾一天比一天多,卻沒人來清理。


我們心裡覺得怪,卻說不出怪在哪裡?


*



第五天一大早,我們真的要打包行李回加州了,大衛叔叔還不來收錢?昨天晚上我們已經打手機給他了,請他來收錢,還是不見大衛叔叔的人影。這年頭還有人不急著收錢的怪事?


我只好到隔壁家去敲門,發現那是一棟空屋,窗戶全透明,連窗簾都沒有,屋內的家當一目了然,雖然家具和家電一應俱全,但是散落滿地的硬幣、看得到還在打掃的黑色大塑膠袋、還在打包的紙箱子.....,這讓我很懷疑:這房子真的有人住嗎?這房子是大衛叔叔自己住?還是夏季租給遊客的度假屋?


可是屋外,連冰上機車、RV大型休旅車、遊艇、營火區、工具室又通通俱全。


這讓我更好奇想看看這位大衛叔叔。


*



我問了一位正在牽狗散步的鄰居,他說:「我昨天遇到了大衛好幾次呢!」


「大衛的房子自己在網路上刊登行銷,並不屬於我們這個度假村管理。」


那怪了,我們要怎麼把餘款給大衛叔叔呢?


離開前,大衛叔叔才打電話來:「喔,那你自己把錢放在桌上好了。」


就這樣check out?


我們不能刷卡,又忘了帶支票,只能付現金,現金七百元就這樣光明正大擺在廚房桌上。


我們又打電話給大衛叔叔,請他收到錢後,打個電話給我們,讓我們安心。


我們打給大衛叔叔的電話,和他打給我們的電話,永遠都是不同號碼的。只能彼此互相留話,從沒直接溝通過。


*



當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大衛叔叔說:「我沒收到錢。」


這可真是百口莫辯!


這小木屋的門鎖都壞了,什麼人都可以進去,連清潔人員也可以進去。這小木屋幾乎是沒窗簾的,外面看屋裡是一清二楚了。尤其是我們離開時,把整個屋子整理得比入屋時還乾淨整齊,現金很快會被發現的。萬一少了一張錢,萬一有誤會,萬一有萬一,怎麼解釋?


這大衛叔叔也怪!這麼好的全新原木大房子就這樣交給我們,也不怕我們搗蛋作怪,或是破壞房子、也不怕屋子裡少了東西,這般的信任素昧平生的外人,而且還是個一走了之的外國人呢!


*


我們又催了幾次電話給大衛叔叔,問他收到錢了嗎?但是大衛叔叔就是不回話。


天底下真有人這樣經營民宿的?怪怪!


 


 


*相關文章:


深度黃石之旅住宿篇

http://www.uncledavesmountaincabin.com/


 





Uncle David's Mountain - Buffalo Crossing
35 Buffalo Drive
West Yellowstone, MT 59758
David Neick (Owner):


937-231-8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