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裡開花  11-17-2010


生完小融後,有一陣子我覺得視力不太好。


過了一陣子,又自然恢復正常。



上個月,我用功讀閒書,都是從圖書館借的一些翻譯小說,像是:不存在的女兒、失誤之書、杜拉拉升職記、東京鐵塔,還有侯文詠的「沒有神的所在」等,正想繼續看「龍紋身」、「玩火的女孩」時,剎時覺得眼裡開花了。


莫非真是老花?是我在電腦前坐太久了,還是太沉迷看書了?


怎麼可以現在老花呢?我還有好多書還沒看呢!



我去看了眼科醫生,還真是老花。唉!


想我爸爸七十多歲了,沒有老花問題,現在還可以裸視看報紙,我媽也不戴老花眼鏡,我卻比他們還老花。


醫生讓我試戴一副隱形眼鏡,光是試戴費,竟要$66大洋,這還是保險公司和我各出一半的價錢呢!


試戴後,我覺得眼睛不太舒服,霧裡看花,世界飄渺,我終日眼睛疲累,眼皮沈重想睡。醫生遂又建議我戴半軟半硬的隱形眼鏡,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下,眼鏡部門的小姐要求我先刷卡$376元,她幫我預訂隱形眼鏡。


等等!我是眼花,不是頭昏。


我一一問清楚才恍然大悟:才四片隱形眼鏡竟要$376大洋,而且這是保險公司給付過的自費金額。


我問:「如果我試戴後不適應該如何?」


小姐說:「那沒辦法喔!因為這是特別為你客製的鏡片,如果你不適應,也無法退貨。」



一對眼睛,可以將近視、閃光、老花都混成一個世界,偏偏我還沒膽去做雷射手術。


幾年前,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問醫生:「我適合做雷射手術嗎?」


醫生說:「不用啦!過幾年就會老花了。」唉,真是殘念!


我又問小姐:「如果我這四片隱形鏡片破損或是遺失的話呢?能像以前的隱形鏡片一樣更換新品嗎?」她搖搖頭。


她的眼睛透視著,像是在問:「你到底要不要刷卡啦?」


雖然我的保險每隔兩年可以給付一副眼鏡的費用,和每半年的拋棄式隱形眼鏡鏡片,但是怎麼算都沒台灣便宜?在美國即使有眼睛保險,仍然覺得是天價。


小姐口口聲聲慫恿著說:「如果你眼鏡和隱形眼鏡一起配戴的話,我可以給你打七折。」


騙子騙子!千萬別信。這裡既是眼科醫生的診所,又是眼鏡的部門,一魚通吃,或者說是一網打盡,我成了待宰的羔羊,誰叫我的眼睛不爭氣。



眼科醫生建議我說:「或許你可以考慮平常戴近視隱形眼鏡,等你要看書時才戴上老花眼鏡;只要到藥房買現成的老花眼鏡就可以了,一支約$20元。」


我一聽,大笑說:「那多奇怪啊!」


過了兩天,我才覺悟:「這才是最經濟實惠的好方法!」方便我的場合。


至於那昂貴的多焦鏡片,等我回台灣再說吧!



老花,好像把我帶到另一個境界,我那些還沒完成的夢想,我那些想實現的大事,現在好像因為老花開始進入倒數計時,有一種蒼涼飄渺的意境,在遠方朦朧的等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