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行大運  3-20-2011


有聽過滿月酒、有聽過Baby Shower,大概不會有人想在坐月子期間開派對,不得清閒吧?


大概也不會有人如此不識相,趁人坐月子期間,已經迫不及待去看寶寶了。


我第一次去看產婦,如此輕鬆悠哉帶伴手禮,只要準備青菜即可。


於是我趁週六去農夫市場,買了最新鮮的春天菠菜、有機草莓、清脆的現摘生菜、紅蘿蔔等,


準備進貢,可謂誠意十足。



這位是產婦,剛升完四胞胎,還在坐月子期間。


去年十月兔阿嬤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賣兔子,興起買給兩個女兒當生日禮物的念頭。


這個賣兔子的人也搞不清出公母兔子,從洞口隨意抓出兔子,約兩個月大,說兩隻都是公的,


兔主人以低於市價的價錢賣出(市價約$75-125/隻)。


據兔阿嬤說,可是隔沒多久,她發現兔子尿尿有血,懷疑是生病了或是MC,懷疑有混雜著母兔。


又過一陣子,其中一隻老是要撲在另一隻身上,壯似打架,惹得另一隻哀哀尖叫,


兔阿嬤從來沒養過寵物,不知其所以然,索性把另一隻送人。


被送走的兔子沒多久就從人家後院破洞跳不見了。



這是非常稀有品種的兔子叫  mini lionhead(迷你獅子頭),


看得出她頭上那幾撮像是獅子的鬃毛嗎?這鬃毛增添兔子的可愛,全沒獅子的威武。 



某天一大早,兔阿嬤正忙著準備女兒上學,自己也趕著要上班,突然聽見女兒尖叫聲,


下樓一看,竟然出現四團小肉肉,慌得兔阿嬤不知如何是好?


偏偏兔媽媽生完後,很討厭兔寶寶,急著跳開,也不肯餵兔寶寶。


急得兔阿嬤上網找資料如何照顧兔寶寶,還去買專用的貓奶水,用兩公分長的超級小奶瓶餵小兔子。


剛開始時,四團肉都長得差不多,根本不知哪隻餵過?或是哪隻還餓肚子?


為了照顧這四隻兔子,兔阿嬤上班時都心神不寧,下班急著餵兔子,


顧不了自己兩個女兒有沒有飯可吃,家裡有沒有打掃清潔,生活秩序一團亂,


這樣的場景真的很像是坐月子的家庭。



終於熬過第二個星期,兔子的毛長出來了,才分辨得出兔子的長相和個性,並一一取名。


兔寶寶在第二星期開始練習跳躍,現在是第三個星期,兔寶寶還是常瞇著眼睛睡覺,


尤其是眼睛周圍的一圈黑,看起來像是戴墨鏡。


又四隻兔寶寶的耳朵都是黑棕色的,像是山羊角,並排在一起則是一群小綿羊,


那一根根兔胎毛,乾淨而柔軟,讓人撫摸時觸感極為舒服溫暖。



我怕我家小孩會被可愛的兔寶寶迷住,出門前再三告誡:


「我們只看兔寶寶,千萬別跟我說養寵物的事。」


於是他們很享受暫時擁有寵物的感覺,把每一隻兔寶寶當成寶貝似的捧在手心裡呵護著,


有大男孩像是對待情人般含情脈脈溫柔對待兔寶寶,有大女孩把兔寶寶捧在嘴前親吻,


大家對這四隻兔寶寶都愛不釋手。



兔阿嬤非常忙碌,為了這次的坐月子派對,前前後後來了近二十個小朋友和十個家長,


一方面要準備茶水招待客人,一方面又要擔心兔寶寶的安危,還要說明兔子的養育過程,


兔阿嬤的臉上因為四個金孫而滿足不已,充滿笑容與生活的樂趣。


兔阿嬤說:「我花了這麼多心血,現在這些兔子都是我的寶,千金無價啊!」



兔阿嬤笑說要收門票當兔子基金,給兔子買飼料。


我們還雞婆建議兔阿嬤:「兔媽媽這麼會生,倍數繁殖,


乾脆副業當主業,主業當專業,以後不要去上班了。」


好好一棟豪宅,現在成了五隻兔子的大樂園,任由兔子在大房子裡跳、跳、跳,


還好兔媽媽會自己在固定的便桶上廁所,所以家裡還是很乾淨。



兔媽媽也是和人一樣,懷孕期間胃口不好,嗜吃紅蘿蔔,


坐月子期間拼命狂吃,胃口改變,不吃紅蘿蔔,改成愛吃葡萄(兔子也知道葡萄可以補血嗎?)


我帶的菠菜、甜菜葉都是給產婦補血的、生菜和草莓是給產婦增加纖維素,免得便秘。


我當過產婦,當然有經驗,了解產婦的心情,


只是----這麼多人玩兔寶寶,不知兔媽媽會不會得產後憂鬱症?



相觀養兔網站:rabbits



附註:此文經過兔阿嬤同意寫的。


分享文:寵物



寵物         3-29-2007

 

小敬五歲,常常吵著要養寵物,

起先我給他幾隻布娃娃狗狗等動物,

並告訴他:「你的狗狗可以陪你睡覺陪你玩,

不會吵鬧、不會大小便,又不吃東西,不是很好嗎?」

小敬回答:「不會吃、不會大小便、不會吵鬧,有什麼好玩?」

在路上見到小夠,小敬又提議要養狗,

經過我曉以大義一番後,

小敬說:「因為養兩個兒子已經很麻煩了,對不對?」

可是見到鄰居家養貓,又舊事重提,

我把網路上的笑話講給他聽:

「我們家只能養兩隻畜生,你和狗狗只能選一個?」

可惜他聽不懂這個笑話高深奧妙之處。

雖然他屢戰屢敗,還是繼續屢敗屢戰,

我當然要堅持立場,一妥協,我的下場就很慘了。

有一天我們去超市,便買了一隻活的螃蟹,

回家之後,小融既興奮又緊張的觀察螃蟹的一舉一動,

孩子的爹很高興今天要加菜,

我只好把寵物的故事說一遍,

孩子的爹又問:「那寵物和螃蟹有什麼關係?」

我回答:「喔,螃蟹活的時候是寵物,死了是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