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當野人  5-31-2011


這年頭當父母,遇到孩子放假還要安排團康活動或是餘興節目,免得放假完孩子去上學,老師問:「這個週末如何過?」(其實老師是趁機訓練孩子的口語演說)孩子只能楞楞地說:「陪爸爸媽媽在家。」


5/30(週一)是國殤日,加州學區因為沒錢付老師薪水,順便放了一個週五無薪假,連起來就是四天假期。好笑的是小融的幼稚園,明明是私立的,我們每個月付學費,學校也跟著放「無薪假」。


這種教師無薪假,如果是在台灣這般隨意放,家長不氣呼呼去教育局罵才怪。唉!


為了配合孩子的教師無薪假,融爸也請假,陪孩子玩了四天。




感覺上,倫敦遊記還沒寫完,現在又要趁記憶新鮮寫「紅衫和國王峽谷國家公園」,我的部落格快變成旅遊格了。


這次遊記起源於去年年底,我們去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玩,遇到下大雪,我將遊記寫在部落格上,炘炘看到了約我們去太浩湖滑雪。我一聽到要開八小時車,就暈車了。我邀炘炘從北加來南加玩,炘炘邀我從南加到北加玩,拉鋸戰之下便敲定一起到中加州匯合,選定紅衫國家公園。


光憑我們兩個女人email 來來去去,一切便搞定!炘炘去年跟著北加的慈濟醫療團去紅衫國家公園露營過,總是比我們有經驗多了,所以由她選定旅館。我們在五個月前便訂好旅館,一房一晚是$87大洋,兩大床一小床的小木屋,外有陽台和火爐可以烹煮。


對我來說,可以住在國家公園裡,好好享受森林芬多精,又可省得往返車程,這可是比露營好多了!只要有床有被有暖氣,可以一覺到天亮,不必擔心半夜黑熊來打擾,我是萬分感恩啊!




我和炘炘的共同夢想是每年讓五壯丁一起玩。前年春假我們開車北上聖荷西,在炘炘家玩了四天;去年春假炘炘一家人跑去歐洲玩了三星期,今年春假我們去倫敦玩,總是春假遇不在一起玩,等下個月他們又要去大陸黃山玩,能選在這個國殤日上山當野人,真是天時、地利、人和啊!


說起「人和」,還要感謝老公肯出錢又出力,不然光憑我們兩個女人一時興起,怎能說「義氣」?很多女人口頭說說而已,明明都約定好了,總在最後一分鐘才說任何不能赴約的種種藉口。比起來,我們的一時興起,還能付諸行動,最後美夢能成真,真是皆大歡喜啊!




我們的行程先預告如下:


第一天


中午到達雷根總統圖書館,傍晚抵達紅衫國家公園


第二天


參觀水晶鐘乳時洞穴(Crystal Cave)、莫羅岩石(Moro Rock)、新月草地(Crescent Meadow)、謝爾曼將軍樹(General Sherman Tree


第三天


下大雪,玩一整天雪,晚上「和約翰米爾有約」


第四天


上午格蘭特將軍樹(General Grant Tree)、休姆湖(Hume Lake),下午去參觀起士工廠(Bravo Cheese Farms),太陽下山前回到溫暖的家。




感謝孩子還願意跟父母一起玩,一起睡同一個房間,為人父母要好好珍惜親子遊!


我們兩家人,共四個大人五個小孩,大家都很忙,只有我最閒,負責寫遊記記錄此行,為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