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濟武劍道館   8-18-2011


為了讓孩子離開童玩節的一灘水,我使出更有吸引力的一招:「接下來我要帶你們去參觀劍道館喔!」


平日練跆拳道的小敬對於「武功」頗有幻想,尤其是每年的爾灣地球日有武術表演時,他問的問題讓我招架不住,趁這次回台灣有機會,我決定帶他去見識一番。



小敬對於我在台灣的神通廣大非常佩服,竟然連劍道館老闆都可以攀上關係,噓!這樣的機緣是來自我的大學學長本身就是劍道高手。



根據雅虎露天拍賣的資訊:



濟武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武道用品製造商

營業主項:製造劍道用具、刺槍護具、武道服裝(包括劍道、柔道、空手道、跆拳道、功夫服等),並販售各種武術體育用品。

本公司官方網站三大特色:1.露天拍賣訂購7-11取貨付款 2.工廠直銷價格實在3.取得迅速方便。

歡迎武術愛好者、學校社團、道館等多多指教 


學長的父親早年認識一位日籍好友,在離開台灣前傳授他如何製作劍道的過程及秘訣,並以此創業成功。傳承自日本頂真的工藝及劍道精神,才能製作出精良成品,行銷海內外。


第一代老闆仍是老當益壯,神勇無敵,目前仍在上海主持工廠業務,嚴格監督製作過程,並獲得多家日本知名劍道廠商的獨家代工。


目前由第二代負責台灣及國際行銷業務,並擴展網路行銷。為此學長辭去學校工作,專心推廣劍道事業,並兼任警察學校的劍道講師及多所社團的劍道課程。



以前在大學時,看不出濃眉大眼的學長是劍道高手,他沒有殺氣騰騰或是威武強健的表徵,只是準時來接送女友的謙謙君子。


偶爾我們班有活動或是畢業後開同學會,學長都是我們班的義工之友,連續二十多年始終保持風度與兼顧義氣。


我曾問過學長:「聽說現在國中生都很難搞,你在教書時,有學生膽敢惹你生氣嗎?」


學長淡淡的說:「習武的人不能輕易生氣或是動怒,我一出手會死人的。」



我在行前如此一番介紹道館主人給小敬聽,果然讓他興致勃勃。


我們先進去工廠參觀,裡面的「武器」讓小敬手很癢,忍不住想拿來把玩一番,像是雙節棍、木劍、竹棍等,裝腔作勢舞弄一番都很酷。


三樓還有一間很大的劍道練習館,可惜今天沒有上課,無緣插班上一堂課。


即便如此,小敬已經對會武功的陳叔叔崇拜至極了!





陪著比劃木劍的是地瓜舅舅,惟恐兩兄弟不爭強鬥狠一番似的,笑鬧遊戲一場。



不知學長是啥用心,見面禮送兩兄弟各一副拳擊手套,好讓兩兄弟沒事時可以多多練習「打架」?



學長在羅東的角烙庭園餐廳請吃晚餐,大家興之所致,無所不談。


感覺像是大學時辦完活動,大家相約去忠孝夜市吃豆花的熱情,


當時談的未來式都變成現在進行式,而且預期的事都沒發生,發生的事都不在預期中,


人生真是巧妙,值得有共同生命歷程的老朋友每年來分享。


角烙餐廳很棒,我的小傻拍得不好,各位可以移駕到相關文章l


請看May的網誌:角烙餐廳


 





相關官網:濟武劍道館


http://kendo.jihwu.com.tw




本公司官方網站三大特色:1.露天拍賣訂購7-11取貨付款 2.工廠直銷價格實在3.取得迅速方便。

歡迎武術愛好者、學校社團、道館等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