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旅館 11-25-2011


我們離開拉斯維加斯後,一路上的景色豈是一個「荒涼」了得;幾個小時下來的枯燥乏味,就算有驚喜,也是我們這種外地人眼裡的小驚大怪。


這時候車掌小姐的工作很重要,在司機先生的嘴裡塞口香糖,免得他睡著;並且在車上放侯文詠和蔡康永的「歡樂三國志」,讓司機提神大笑,必要時恭敬奉茶、遞上咖啡,並說笑話給司機解悶,如是者一天要開了三、四百英哩。



我們從內華達州進入猶他州,繼續走15號公路向北前進。


百般無聊中經過處女河峽谷(Virgin River Canyon),立刻被猶他州的大山震驚,這般大刀闊斧的劈山砍石,這般氣魄尚不足以稱之為國家公園,只說是「保護區」,讓我們連停車的機會都沒有,很難想像真正到錫安國家公園會是什麼樣的景象?


我想起蒂娜的媽媽住在鹽湖城,每逢過大節、放大假,她都千里迢迢回家。如果是一個人搭機是省時,但是諸多接送機的不方便,若是要載一隻狗,八個小時是最基本的時間。她曾經遇到長假塞車,一趟便是十二小時,塞在路上進退兩難很是無奈。


有一次蒂娜遇到猶他州下大雪,車子差點打滑失控,還好是四輪傳動休旅車穩住,沒在雪地裡失事。----我現在在蒂娜常開車的路上,更能想像她回家的心情。



這麼長途又這麼無聊的美國荒荒大漠,可不像台灣到處有便利商店,可以隨時停下來上廁所、吃思樂杯、或是來杯咖啡。沿途偶有加油站、速食店和汽車旅館在高速公路出口聚集,不像是一個小鎮,倒像是幾個老闆的集資結市,沒有熱鬧繁華,勉強算是方便遊客而已。


一路上都有汽車旅館,喔,看倌別想成台灣那種有主題又有情趣的汽車旅館。美國的汽車旅館很商務、很經濟,就是讓旅客睡個覺、洗個澡、吃頓早餐,勉強有個游泳池或是SPA,也少有人利用。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分類,將飯店以幾顆鑽石分級,已發展成為相當具有公信力的飯店分級標準,它共有五個等級,從一顆鑽石(菱形標誌)到五顆鑽石不等,意義如下:

一顆鑽石 代表所有設施達到所有要求水準,它們是乾淨的、安全的,並且維護良好。

二顆鑽石 代表所有設施達到一顆鑽石要求等級,而且房間裝飾更典雅、配備高品質的傢俱。

三顆鑽石 代表所有設施顯示明顯的物質、服務與舒適度升級。有額外的設施設備、服務可以提供。

四顆鑽石 代表所有設施顯示出異常殷切的服務,並且關心細節,提供高品質的設備與多種的服務設施。

五顆鑽石 代表在接待旅客上,設施設備與經營都顯示出超越旅客預期、無懈可擊完美的水準。這些設備既驚人又豪華,提供許多額外的設施。



美國汽車協會的分級有相當程度的細節的定義,例如,在二顆鑽石等級的飯店的浴室,地板可以是塑膠地板,或馬賽克地板,或老舊磁磚,但是四顆鑽石等級的飯店的浴室,就一定必須有比較新的磁磚地板或大理石地磚。

(資料來源:老萬旅遊網)



我們第三天住的是Hilton集團的連鎖汽車旅館Hampton,請社長大人代訂旅館,他可以集免費住宿點數,我們可以省錢,互蒙其利。



 



我們第一次住進這家汽車旅館,感覺不一樣!特別的乾淨、特別的安靜、特別的服務好、早餐特別的豐盛,旅客的素質也很好。


房間裡鋪上潔白如雪的床單,白得耀眼,讓人放心;擺設雖然和一般汽車旅館差不多,但是家具新穎,服務貼心。


我在夜裡想影印網路折價劵,年輕又漂亮的服務人員,笑容可掬、幫忙到底,還主動幫我裝訂好幾張折價劵,讓我印象深刻,難怪他們敢標榜:「100%保證滿意」!



當天晚上我們已經累得沒力氣上館子吃晚餐,孩子們在車上吃香積飯都吃飽了。後來社長夫人好心送來KFC 的套餐,我們當然笑納了。


第二天附贈的早餐應有盡有,冷熱皆宜,新鮮水果、現榨柳橙汁、咖啡還有四種選擇:一般咖啡、低咖啡因、無咖啡因咖啡、超濃咖啡、燕麥粥及各式配料、五種優格、現做美式蛋餅、客製鬆餅.....,好像是一頓早餐buffet,保證讓人撐到飽!


吃過早餐,收好行李一出門,室外溫度是零下六度C21F,海拔標高5800英呎。可憐的小凱安患了高山症,只喝一口水就吐得滿身,更甭提與豐盛的早餐絕緣。



我們的車窗上都是霜,半夜的冷空氣凝結成白色細微顆粒結晶,近看很美。


大家都趕緊拿出雪衣穿上,準備開往海拔八千英呎的布萊斯峽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