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菜圃 2-4-2o11


週六一早,我趕去大學城的停車場買菜。


這是一個臨時的農夫市場,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一點結束,


短短的五個小時呈現一種蔬果富饒的生命力。




「橘越淮為枳」,我的蔬果觀越過太平洋都變得更新鮮有趣了。


尤其是農夫市場裡有很多剛培育出來的新品種,讓我忍不住買來嘗鮮。


這是今天早上現摘的有機草莓,內有三小盒裝,


一大盒是$1O貴一點,但是吃得安心,


吃得出來新鮮甜美的春天酸甜味。



最近最搶貨的大學生攤,我不過是早上九點半到,好菜都快被搶光了。


這是今天看到的青花菜,彷彿剛從田裡砍下來,還來不及修枝剪葉就運到市集了。


還有螢光綠的花菜,可有趣了!


如果把白、青、紫和螢光綠花菜炒成一盤,一定很像一座繁花盛開的花園。



今天買了三把紫色、橘色和紅色的胡蘿蔔。


胡蘿蔔有「窮人的人參」之美譽,這種胡蘿蔔長得很像參娃兒。


這家的胡蘿蔔吃起來有自然土味,不像大量種植的胡蘿蔔全長得一樣,吃起來一點味道也沒。


不但胡蘿蔔可以變色,連甜菜(beet)也有紫色、黃色和橘色三種可以選。




這種手指馬鈴薯(finger potatos),長得肥肥短短,


我都把它蒸熟後,趁熱讓小孩塗抹奶油直接吃;


或是加在咖哩飯上,出現顏色的變化。




這麼大一把生鮮萵苣只要一元,抓起來比臉盆還大,有種生猛有力的活跳綠勁。




上週我買了芽球甘藍(brussels sprout),像是高舉一把綠色的火把似的。


倆兄弟很好奇地湊興,幫我把一顆顆掛在長莖上的小綠球一個個摘下。



我把芽球甘藍切成四分之一或是對半切,可以看出綠球裡脈絡分明的紋理,精緻可愛極了!



我用一點奶油和培根來拌炒,加點水蒸煮,加鹽及白胡椒粉就可以上桌了。



愛自然的人來買新鮮的蔬果,不是自己帶環保袋來買菜就是自備拉車,


就算不得已是要用塑膠袋,也是用這種可以分解的生化塑膠袋,


不只希望自己健康,更希望地球也健康!


相關文章:



1.農夫市場



2.購物袋



3.新鮮竹筍



4.春天的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