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新發明 3-11-2012


不練琴的小敬,每天快樂似神仙!


除了學校功課外,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做研究。


小敬把家裡當成實驗室,每天動腦筋要改善家裡。



 



首先,他看媽媽把手機亂丟在中央島上,看起來不雅觀。


小敬用幾根做機器人的積木條做出一個手機架送我,


可以保持平衡,讓兩支手機同時充電,前後並列不佔空間。



 



小敬又幫我的相機設計成樂高小人兒的戶外電影院,


有的小人兒可以躺著看電影,有的小人兒可以排排坐、有的可以面對面聊天,有的可以四人一桌打麻將(我自己想的啦),


小敬很細心用支架撐著相機,利用彈簧支柱變成可以控制觀賞角度和高度,


只要將相機按下play鍵,電影就開演了。


尤其是小融一邊彈鋼琴,一邊看老師示範教學,還有很多小人兒可以陪他練琴。



小敬覺得每次要上下樓拿鉛筆真是太麻煩了,設計出一組懶人滑輪裝置


可以沿著扶手上下滑動,只需要用一根繩子控制,拿鉛筆時就不用跑上跑下了。


不但如此,小敬最近上下樓梯,不是用屁股溜下來,就是用跪的滑下來,


因為他說用溜滑梯的原理可以比較省力。


還好我家樓梯是厚地毯,不然屁股要摔疼了。



 



小敬擔心他去上課時,樂高小人兒在家會很無聊,


幫玩滑板車的樂高小人兒設計一組超級雲霄飛車,


原本有兩層設計的雲霄飛車,可以躍空接駁跳躍,


小敬把軌道都計算好,小人兒可以一路順暢到底,


雲霄飛車下還有一群星際大戰的小人兒當觀眾呢!



小敬閒閒無聊,把一元紙鈔折成一枚紙戒指,


這主意很適合窮人求婚專用。



我這閒閒無事的媽媽,還專心幫他的作品拍照存檔,


我找出以前小敬的作品:


1.會幫媽媽拖地的機器人



2.偷吃糖防盜器:


當兄弟躲在房間偷吃糖時,只要媽媽一開門,防盜器就會大叫。



3.2010年聖誕節去賭城玩,兩兄弟很喜歡搭賭城的旅館接駁車


回來後,小敬設計出一組monorail系統,


只要按下一個開關,接駁車就可以來回穿梭載客。


為了像賭城,小敬還設計成高架方式的接駁車,旁邊還有一艘海盜船。



4.未來飛機


2011年夏天從台灣回來後的作品,這要請設計者用影片來介紹:


除了機上設備之外,還有星際大戰的未來概念,


裡裡外外設計成許多機關,暗藏玄機。


*


樂高給了孩子無限的想像力和創造空間,想要什麼玩具都可以自己完成。


我唯一的作用就是聽他說。


我唯一的建議是:「可以請你把顏色設計得漂亮一點嗎?」


小敬說:「要在幾大桶的樂高箱中找出適合的零件很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