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粉店 5-23-2012


 


我家大爺的隨興出遊已經到出神入化的地步,一聲:「走囉!」只記得帶GPS和錢包就算是萬事具備了。


*


我們玩完波音火箭後,又餓又渴又累,大爺在GPS 一點,點出一家越南河粉店,查看手機上的顧客評比還可以。從高速公路下來後,續前行,商家的鐵窗越來越多,不禁心裡毛毛的,後座小朋友感覺到景象與爾灣市不同,用「何不食肉糜」的小皇帝口吻問:「為什麼我們要到很窮的地方來?」


我回應說:「哪有很窮?你不覺得這裡很有越南風味嗎?感覺像是來到另一個國家了。」


窗外有人戴著三角形的斗笠,有豔紅澄黃的寺廟,有我們看不懂的越南文招牌,這不是很有異國風嗎?


等大爺依GPS的指示來到目的地時,才發現店家早已關門了,怪怪!


*


然後大爺又點出一家河粉店,一路團團轉,過了大馬路口的大商場旁的墨西哥店旁的修車廠旁的小商家,六家小店圍成了小商圈,還有別的商家加裝鐵窗,感覺怪怪的。我以為需要排隊的餐廳就是好店,至少食材流動快又新鮮,至少顧客回流多、口碑好,怎麼會是這樣的店?Yelp 還評比是四顆星呢!有170則回應。


我問融爸:「吃了會不會拉肚子?」


融爸很有冒險精神的說:「既來之,則吃之。」英勇率眾入店。


店裡出乎意外的乾淨明亮,服務生溫文得體,面帶微笑;不像老美餐廳的服務生,熱情親切得讓人很壓力,不斷地打斷客人用餐間的對話。


我們只會點幾號餐的河粉湯,大爺是一號餐大碗綜合河粉,小敬和緹小妹都點一號小碗綜合河粉,我和小融合吃七號大碗河粉。反正越南河粉就是河粉,除非是特別難吃,不然我是吃不出來的。


*


我和融爸一進門都注意到每桌客人都點一種類似腸粉的冷盤。遂指指隔壁桌子,偷偷問老闆那是什麼菜?老闆說:「banh cuon dac biet」,我們也叫了一大盤嚐嚐鮮。


我們在吃飯時才注意到這是一家越南人才知道的正宗河粉店,兩間店面合併的店面,約可容納近八十人,可見生意興隆,全店只有我們不是越南人,店裡的越南人服裝整齊高雅,用餐優雅,輕聲細語的交談,服務生對坐輪椅和帶小孩用餐的家庭特別照顧。


等那一大盤越南腸粉上桌,挺有趣的!六條腸粉並排成盤,上面灑上肉脯,旁邊切上魚丸或是魚餅,腸粉裡面包的好像是肉燥,又不知是什麼碎肉,(有人知道能告訴我嗎?)吃的時候可以夾上燙過的綠豆芽一起吃。我只吃一塊腸粉,其他都被大爺吃光了,大爺說好吃,大爺說了就算了!


*


如此一大盤腸粉,兩大碗河粉、兩小碗河粉,結帳時再加稅加小費,才$30,我們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比爾灣便宜太多了!難得吃完河粉沒有口渴的感覺!


何止人不可以貌相?連店家都不可以貌相,道地新奇味。


出了門,我注意到轉角有一家越南式法國餐廳,下次應該來試試!


 


 


*Pho Tau Bay Ltt Restaurant


地址:3610 W. First St. Suite C


Santa Ana, CA 92703


714-531-6634


週一休息,週日8am-4pm,其他時間:8am-8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