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避暑   9-1-2013


我們以逸待勞,躲在南加避暑,一如所有花大錢從亞洲來避暑學習的過客,他們的渡假是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活對這群夏日遊客來說太奢侈了。


*


一整個暑假就這樣涼涼的過,氣溫都在7075F間,不太像夏天,沒酷暑、大暑、溽暑的感覺,每晚睡前用開窗大小來決定涼爽程度,床上還擺著羽毛被,以備夜裡涼時可以保暖。


氣溫早晚都涼,適合運動,中午稍熱,適合午覺喝涼,整個夏天幾乎沒開過冷氣,電費維持在每個月$6元上下。因為參加Edison 電力公司的夏季節約計畫,每個月減免$50電費,連續四個月。


千金難買好天氣,去哪裡尋這樣的避暑聖地?


直到勞工節大假這一週,秋老虎發威,來個回馬槍,天氣悶濕燠熱,鄰居家的冷氣終日轟隆作響,像是怒吼的怪獸。這樣的天氣裡,把兩個孩子關在家,親子關係會像壓力鍋一樣大爆炸,最好的方法就是帶去海邊溜狗放野。


*


前一天約了另外兩家朋友去海邊,分派一下準備道具,安妮家準備水果和帳篷,麗貝卡家準備午餐,我準備飲料、零食和衝浪板,約好早上九點海邊見。


安竹早早去佔了地盤,搭起一個方形大帳篷,老楊架起一支陽傘,體貼孩子挖沙免於日曬之苦。爸爸們輪流去海邊站崗,像個海神立在海中央,看顧孩子的安全,愛探險的獵人爸爸沿著海灘的南北走,尋找潮間帶,也捕獲美人魚。


媽媽們沒事閒聊,一屁股坐上海灘椅生根茁壯,就是朝九晚五的光陰了。有爸爸看孩子,有孩子玩孩子,帳篷裡有陰影,有清涼的海風,有豐美的零食,有冰涼的飲料,這讓我們有種夏威夷渡假的悠閒感。


只要老公和孩子不在身邊又吵又煩,到哪裡都是渡假天堂!


*


我們在南加住了十餘年,直到今年夏天才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常往海邊跑。


老楊盛讚這海灘潔淨,海水湛藍,海波穩定,遊客素質高,美女猛男多。身後救生塔的救生員就是穿紅色比基尼的美女,還有開吉普車的猛男在巡守,有人想拿獨木舟下海,會被救生員勸阻,離海岸線太近搭營也會被勸離。


花$15停車費,可以讓一家大小玩一整天,有地方可以停車、方便取物、沖洗沙泥,上廁所、有人撿垃圾、維持清潔和秩序,自備午餐和食物,一家同樂,真是太划算了!


*


五個孩子一見面,知道這是野孩子的樂園,開心地往海裡衝,跳浪、衝浪、被海浪一波波的拍打,激發出一波波的笑聲,盡情狂野。


孩子被媽媽們逼著戴上大盤帽、穿上防曬衣,擦上厚厚黏黏的防曬乳,感覺像是去打戰。孩子玩累了,回帳篷吃點東西,又轉身去衝浪。衝浪累了,窩在陽傘下挖坑道,來來回回玩許多次也不厭倦。


五個孩子合作,挖出一個150公分深的大坑道,旁邊再挖出一個小坑道,中間有隧道可以相通,讓一顆足球從小洞滾落到大洞。光是這樣的挖沙計畫,就可以玩上三個小時。


挖沙累了,去海灘繼續挖沙,找沙灘下的小生物,當成寵物似的放在手邊玩,嚇得一群媽直說:「求求你們讓小蟲回到大海找媽媽!」


一片沙,一片海,孩子樂在其中,樂以忘憂。


*


近午時分,海灘上擠滿了各色帳篷和陽傘,各種色彩豐富了整個沙灘。


以前我們總是傍晚才來海邊,以為遊客少,遊興高,遇到大連假才知道,海灘曬太陽是最老少咸宜、最經濟實惠的休閒活動。


過了一會兒,來了好幾家越南人大聚餐,他們將兩頂大帳篷貫穿成大宅院似的,簡易餐桌一擺,當成廚房,現場做出做新鮮的越南法式三明治,從沒見過兩呎長的法國麵包,我們看得流口水。


我們後方有一家三口,架起一個超大帳篷,足足可以開十個人的大派對。這家爸爸卻悠哉悠哉撐起行軍床,似乎只準備在海風的吹拂下,睡個長長的午覺,百般無聊的青少年低頭猛玩iPad


我們後方的老美老夫妻撐把小傘,戴著墨鏡,喝著冷飲,一整天只做兩件事:讀書和曬太陽,那種悠哉不燥不熱,不喧鬧不急迫,不為什麼也不求什麼,安適成海灘的一道風景。


*


我們在海邊吃完早午餐,吃完點心,到了下午五點飢腸轆轆回爾灣吃晚餐,輕輕鬆鬆度過一天。


回家後才發現,小融的雙頰晒出兩坨殷紅,融爸則是雙腳和手臂被曬傷,小敬的黑鳥腳看不出曬紅,小貽曬得人仙仙,狀似中暑,小安則累到番鬧,T妹玩瘋到七點就倒頭睡昏了。


三個媽因為一直躲在帳篷下吃喝聊天,所以毫髮無傷,萬幸萬幸。



 


 


*怎麼去?


http://www.parks.ca.gov/?page_id=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