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邊新聞  7-11-2017

我和融霸都不敢去中文學校,互相推託並猜拳決定,誰輸了誰進教室去接人。

我們從助教、愛心家長,退為指揮交通、活動搭帳棚,甚至是在校門口賣二手書,就是不敢進教室。

因為排隊告狀的老師、家長和學生絡繹不絕,他們告久了,我們也皮厚了,練得忍辱負重之不敗神功。

*

兩兄弟上山參加八天七夜文化營,周五有懇親日,融霸下午請假上山看孩子的學習成果。

我們下午兩點從爾灣出發時82度F,一路往東,車上溫度直線上升,下午三點過了河濱市後的Redland,已經是113度F,然後沿著山路前進到大熊湖,遇到路邊的山火,四點半抵達山上是77度F。當我盛讚這真是個避暑勝地時,工作人員大聲喊冤說 : 【 你都不知道,前幾天熱爆了 !】

好不容易上山了,當我自我介紹後,工作人員故意說 : 【 你那個兒子喔 !~】根據我們的經驗,此類造句一如老美老師的標準句型 : 【He is excellent , BUT....。】準是令父母無地自容的場面。

會長說 : 【 你家兒子太迷人了 ! 竟然有幾個小女生會趁大敬經過時,喊123,一起做出招蜂引蝶的動作。】( 疑,你說的大敬,是我們家的大敬嗎 ? )

教客家藍染課的老師說 : 【你那個兒子,把小女生迷得神魂顛倒,成了萬人迷 ! 】 ( 你確定是我兒子嗎 ? 我的兩個兒子都在同一組ㄟ。)

我對融霸眨眨眼說 : 【 看樣子你得多賣點股票,幫兒子付遮羞費了 。】

*

然後我們見到大敬的監護人,監護人是24小時和小組同吃同住同睡同玩在一起,最是了解每一個人的狀況。

監護人對我說 : 【 你那個兒子,不行啊 !】我一聽,心裡有數,我常有這種被告狀的經驗。

【他每天一早就抹一大坨髮油,把頭髮梳得啵亮,又噴體香劑在腋下,一群小女生見到他就尖叫不已。】

連別組的監護人也來告狀了 : 【我和輔導員必須睡門前的兩張床,以免半夜有小女生逃跑去找大敬 。】

上吹畫課的老師說 : 【 我這一組有個小女生很快做完吹畫,騙我說要去喝水。我一看就知道她要去隔壁班看大敬,命她一分鐘內回來。----就這樣看一分鐘,她也甘願。】

果然是 : 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

小女生抗議為什麼大敬不是他們的輔導員 ? 於是某一天大家玩起交換輔導員的遊戲,小女生當然很興奮 !

小記者採訪如下 :

M6的輔導員張敬對於交換輔導員這件事的想法十分正向,他一整天帶領了F2和F3的學生。

他認為早上和F2的互動十分有趣,他很享受和這群女生們在一起的時間,他認為這群女生有著不同的人格特質,他在分享自己的興趣—像是音樂時仍然可以掌握好他們。

當他下午大帶領F3時,他表示這也是一個讓他毫無壓力的組別,F3非好帶領,他不需要多加管教,同林時璇一般,因為年齡相仿,他和她們的互動十分良好,F3十分好相處,也知道哪些地雷不能觸犯,他甚至在他們攀岩時和剩下的女生們玩牌。

由於他所帶領的兩組都十分輕鬆,他認為這項傳統應該延續,他說不論被換到哪個組別都可以學到東西。

F3的小女生實在太愛大敬了 ! 在他身上畫滿各種簽名和圖騰,連手臂、大腿、小腿,及制服上都是滿滿的簽名,直到老師看不下去,才叫她們住手。

回家之後,大敬三天三夜都洗不掉這些刺青。

*
營火晚會時,小學員故意開大敬的玩笑,把大敬編入話劇中。

故意設計一些生活爆笑的對白,如 : 營輔導長蘇菲亞正在玩指尖陀螺,大敬走過去問 : 【你玩什麼 ? 好玩嗎 ? 】

蘇菲亞說 : 【你比較好玩 ,我比較喜歡跟你一起玩。】然後兩個人牽牽手一蹦一跳出去玩。

這麼兩句對白,大家心知肚明,逗得全場哄堂大笑。

還不只是一組,晚會後的小組表演,所有學員都玩得很嗨,輔導員誇大表演小學員的糗樣,小學員添油加醋醜化輔導員的樣子,各自取樂,不用3C作伴,一群大小孩一樣玩得很開心。

小女生不但在房間裡討論大敬之種種到睡不著,還相約明年要和大敬一起上文化營,共續前緣。

*

我懂這樣的少女情懷,以前中學時參加救國團活動時,也是很迷戀帶隊的大哥哥,覺得他們好酷好帥,好有權威感 。

後來大學時辦活動,也會被隊友聯想和某人是一對戀人,並開玩笑地編入話劇中----現在我的那些【 假情人】都飛黃騰達了。

大敬回到家,每天說兩三個小時的電話,忙著和隊友和女生哈拉,聲音之溫柔,語調之風趣...假得我實在看不下時,就會咳嗽不止.....,( 青春,誰不荒唐 ? )

由於在文化營當輔導員太受歡迎了,大敬一度以為自己無所不能,自信滿滿,說 : 【 我們幾個輔導員已經決定好,明年要如何辦夏令營,要如何挑選輔導員了 。】

傻兒子,這個文化營不是你們決定就算了,今年人事之曲折離奇,非你們所能想像,也不是你們決定就算了,憑你們還撐不起這一片天呢 !

可憐的弟弟,雖然是資深學員,但是年紀不符合規定,無法擔任副輔導員,只有仰望哥哥的風光,羨慕哥哥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