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昆西市場  Quincy Market  8-18-2016

我們從阿爾巴尼到達波士頓時,已經近午時分,找到旅館,放下行李,叫了Uber,便往昆西市場吃午餐。

*

Uber 車子在波士頓市區九彎十八拐,小融在車上忙著抓Pokemon,我們當下覺得做了一項明智的決策。

我們對波士頓市區還搞不清楚狀況,這裡塞車和洛杉磯不相上下,光是找停車位就要人命了。

更何況肚子餓時,大家火氣都很大,如果還遇上迷路,很容易擦槍走火,

即使是搭地鐵,一進一出間都嫌麻煩,更何況四個人搭Uber 很划得來,省時又省錢。

一下車,我們就直攻最有名的龍蝦堡和蛤蠣巧達濃湯攤位。昆西市場那麼多攤位,怎知道是哪一攤呢 ?

 

招牌高掛得獎榮耀,人氣最旺,攤位前大排長龍就對了 !

   

 

我在人龍中奮勇買單 : 叫了兩份龍蝦堡,一份麵包碗的蛤蠣巧達濃湯,一份一般巧達濃湯,既然人到這裡,當然就吃最有名的土產。

 用保麗龍便當盒裝起來,用免洗湯匙,然後又蹲在一旁等座位,看起來比路邊攤還不值,價錢保證是餐廳價,午餐簡單吃也要$65大洋。

小融已經餓到神智不清,沒有挑食的選擇,捧著一碗麵包碗蛤蠣巧達濃湯,坐在長板凳上吃了起來,好吃到說不出話來 !

我們等到桌位時,正好在昆西市場的圓頂之下,食客沿著鐵欄杆坐成一圈,各自大快朵頤,

雖然人多吵雜,卻別有一番無拘無束的自在,沒有服務生,不用付小費,大口吃開心聊,好不痛快淋漓。

喝蛤蠣巧達濃湯就是要這般熱熱喝,一口濃湯裡包含蛤蠣,馬鈴薯丁、龍蝦丁,培根丁、奶油味和起士味完美融合,卻也海味十足,

這份套餐隱藏三種不同層次的鹹味 : 先是蒜香鹹味,然後是龍蝦和蛤蠣的海水鹹,再加上奶油、起士和培根的加工鹹味,

鹹是最能提味,最能喚醒味蕾的先知,難怪食客們會大讚好吃 。

對飲食一向清淡的融霸來說,他嫌濃湯太鹹了,飯後喝了一大杯水解渴 。

吃龍蝦堡要大口咬下去,塗了蒜香泥的大塊吐司,烤過呈現外酥內軟的烘香味,縱切一刀,放入清爽甜脆的萵苣沙拉,大塊龍蝦肉和美乃滋醬,配上可樂,太完美了 !

最實在的是龍蝦肉咬得出勁,吃得出新鮮,吃得出塊塊分明,口口海味。

就算一份要$22,也要吃在當下,在昆西市場吃的是觀光客的及時行樂,吃的是製造回憶的flu。

我們吃飽喝足,抹抹嘴巴,離座時來了一對大陸觀光客,我借拍他們點的清蒸龍蝦和玉米,還有培根烤干貝和薯條,

可惜啊可惜,入寶山而空口回。

出了昆西市場,兩旁林蔭下好多新奇好玩的事,就連路邊賣彩色布巾的人都引起我的注意。

融霸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兔子,握著手機看地圖,叫Uber ,催著我們趕回MIT,去參加下午一點半的校園導覽,我心裡真是萬般不甘心離去。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決定走一趟自由之路,在波士頓市沿著人行道上的紅磚線指引,又回到昆西市場,

天哪 ! 彷彿昨天許願,今天就實現,旅行中賺到最大的樂透莫過如此。

清晨的昆西市場好清淨,好安靜,好乾淨,少了遊客,少了熱鬧,少了好多趣味,

沒人排隊,沒人搶食的餐廳,怎麼會好吃 ? 再逛同一家店時,我們竟然都沒胃口,沒人想吃昨天讚不絕口的龍蝦堡和蛤蠣巧達濃湯。

晚上,我們進攻波士頓中國城,繼續吃龍蝦大餐。

我來波士頓之前,我的朋友告訴我 : 【波士頓的龍蝦好便宜、好新鮮、好好吃,盛產時才$4/磅,比青菜水果還便宜呢 ! 】我聽了羨慕得要死。

到了中國城,好多餐廳都在櫥窗掛出龍蝦大餐,我們不知要吃哪一家 ? 只好矇著眼挑一家雙龍套餐。

一坐定位子,選好套餐,服務生說 : 【 現在不是龍蝦季節,所以每份龍蝦要加價$15。】八月底還不是龍蝦的季節 ? 那你櫥窗上的價錢為何與餐單上不合 ?

既來之,則吃之,待宰的觀光客將奈之何 ?

我要求龍蝦要清蒸料理,不要爆炒蔥醬蒜醬油等,不然怎吃得出龍蝦的鮮味 ?

一上桌,蝦肉彈牙結實就是新鮮海味 ! 但是其他三人似乎興趣缺缺,覺得要剝殼的吃法都費事,敬謝不敏。

這一份雙龍套餐吃下來,加稅和小費將近一百大洋,大家都撐飽了,吃不完也帶不走,

只好走路到地鐵,再逛一圈MIT校園的夜景,想辦法消化掉多餘的胃中食物。
 

吃過人間海味後,我的眼睛就一直在波士頓的街上尋覓【龍蝦】的圖片和字樣,

看到連麥當勞都賣龍蝦堡,才$8.99/份,還說是100%的北大西洋龍蝦,我以身試吃,點了一份龍蝦堡,

只能說麥當當的龍蝦堡徹底打碎我對波士頓龍蝦的美好口感,麥當當的龍蝦堡沙拉既不新鮮又不爽脆,美乃滋比龍蝦肉多很多,龍蝦丁既消瘦且軟絲,完全沒咬勁,不知道它庫存了多久才遇到我的味蕾。

融霸趁機嘲笑我 : 【你總得吃過難吃的龍蝦堡,才有比較級,才會懂得會感恩其他龍蝦犧牲小我。】

*

回加州後,我對朋友說 : 【波士頓的龍蝦堡不是每家都好吃,也不是當季就便宜。】

朋友才恍然大悟說 : 【 我說的是三十年前的龍蝦價錢啦 ! 】

哎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