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 iMovie  10-17-2016

* 什麼是 iMovie ?

iMovie是一款由蘋果電腦編寫的視訊剪輯的一分鐘影片軟體, iMovie因為操作簡單而大受歡迎,大多數的操作只需要簡單的點擊和拖拽就能完成,iMovie可以剪輯、加入標題和音樂。

iMovie 只能用在iPhone和 iPad,或是 iMac不適用三星和htc 手機。

* 日常實用 : 學會這套軟體,可以把一個活動、一次旅行、或是一個事件,都當成一個專輯來收藏,或是和親友分享。

1.介紹活動

2.當作生日禮物

 

3.遊記紀念

* iMovie 的事前準備工作

1.到Apple Store 下載軟體 iMovie App $4.99,一個帳號,永久使用

2.準備照片,越多越好。平常可以隨手用手機拍照,不管是遊記或是有主題的照片都好。

* iMovie 軟體有15種不同制式範本,分成影片和照片兩大類。

你可以先看範本,再決定哪一種比較適合你的主題。

想像你在寫作文時,必須有主題,有分段,有註解,有人時地物事的架構,有前後因果關係的概念。

今天先還原【爾灣讀書會】的影片製作,把照片變成一分鐘影片。

作法一 : 依照步驟在Storyline 放進你所選的照片

注意選照片的技巧

作法二 : 在藍色粗條補充你想編輯的文字

作法三 : 還可以選擇封面,襯底音樂和幕後製作等

作法四 : 完成後直接傳送到Facebook、Youtube、Email、Line,或是雲端皆可。

*進階版影片製作 : 出自Youtube

結論 :

1.比起做一本手繪相本,或是到Costco 印製一本專屬相本,iMovie App 省時更省錢。多練習幾次,熟能生巧。

2.TED演講術說 : 好的演講只要18分鐘,真正的重點只有三點,希望大家覺得 iMovie App 好學又好用。

3.一機在手,萬用無窮,跟著手機變得有智慧。

 

* 相關連結 :

1.iOS內建iMovie 讓影片剪輯分享變輕鬆

*附註 : 這是給爾灣讀書會的演講內容看不懂沒關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