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  7-11-2016

父母希望孩子放暑假不要宅在家裡打電動,所以我們特地送孩子上山,參加八天七夜的文化夏令營,讓孩子到戶外去接觸新鮮的空氣,明亮的陽光和燦爛的星空。

我們也持正面態度希望孩子多認識來自不同地區的朋友,在活動結束後還能保持良好的友誼。

小敬帶回一件意外的紀念品,他說 : 【 媽媽,我可以用你的手機下載一個現在最流行的電動遊戲嗎 ? 我在山上的朋友們都很迷Pokemon Go。】

Pokemon Go ? 那是啥 ?

*

生養孩子果然可以養兒防老,防止我變成老古板,讓我知道現代年輕人在流行什麼 ?

我悄悄上網輸入 : 【Pokemon Go】,估狗一下上週四剛發行的精靈寶可夢加油 ( Pokemon Go ,就是以前的神奇寶貝 ),是一種另類電玩實境遊戲,玩家需要在現實世界中捕獲精靈寶可夢並訓練牠們。遊戲世界的範圍是整個地球,這下子玩家不是宅在家裡打電動,而是要走出門去抓各種精靈寶可夢,至於去哪裡找呢 ?

今天早上我陪小融在社區籃球場投籃時,覺得納悶 : 彷彿一夕之間社區的青少年都出門曬太陽了,這可是太陽底下的新鮮事。這些青少年平常躲起來長大,連春假的撿彩蛋都不出門,怎麼今日都跑出來曬太陽了 ? 更奇怪的是,曬太陽還要拿手機,而且是眼睛不離手機,怪怪。

小敬解釋說 : 首先你必須免費下載Pokemon Go的遊戲軟體,實地走出門去找精靈寶可夢,看看住家附近有幾隻精靈寶可夢。你把手機當成像指南針使用,如果出現三個腳印的精靈寶可夢,表示方位不對 ;如果出現兩個腳印,表示方向對了繼續走,如果出現一個精靈寶可夢腳印,表示快接近精靈寶可夢了,如果是零個腳印,表示抓到精靈寶可夢了。

小敬第一次出外尋找精靈寶可夢,發現第一個精靈寶可夢就在我對面鄰居的印度人家裡。我猜想老先生老太太一定不知道他家藏有精靈寶可夢,也不懂為什麼有人在他家門前鬼鬼祟祟吧? 接著小敬在社區小徑的大黃槐樹下發現金幣,讓他樂不可支。哈,虛虛實實,實實虛虛,一場遊戲,我勸小敬何必太認真呢 ?

小敬很認真地說 : 【 媽媽,你有所不知啦,我的朋友正好到巴黎度假,他的家人在逛巴黎鐵塔時,他也在巴黎鐵塔找精靈寶可夢,他抓到的精靈寶可夢比我們還更厲害 ! 】

【你知道嗎 ? 不同時間不同地點抓到的精靈寶可夢都不一樣,現在全世界有151種精靈寶可夢,全世界的年輕人都在流行呢 !】難怪任天堂的股票今日大漲24.52%,成為電動遊戲史上竄升最快的軟體,讓手機遊戲成為未來的趨勢。

難怪啊,路上行人欲斷魂,舉頭看精靈寶可夢,低頭找手機地圖,都是為了這一樁。我的朋友說 : 【平常我的女兒走路慢得像烏龜,今日卻是草上飛;平日宅女不出門,今天連我去銀行都要跟我一起去。】

【 難怪今天警察還抓開車滑手機,或是走路不看路、只低頭看手機的人。】

當然是遊戲軟體的人設計精靈寶可夢的藏身處,並隨時變換地點和不同品種的精靈寶可夢,又分成陸生的、海生的、草原的、森林的各種品種,甚至還有夜間的和白日的差別,當然有CP值的比較,把住家附近變成大遊戲場,24小時都可以去找精靈寶。如果在公園附近,玩家還可以一起讓精靈寶可夢較量一番,或是到指定的道場修練一番。

20多年前流行的皮卡丘還可以回魂,還可以變成世界流行,還可以吸引老美這種崇拜英雄的肌肉男,出門找精靈寶。

我看了新聞,指稱精靈寶的負面問題,小敬回答我 : 【新聞上說有人找精靈寶可夢不看路,會發生交通意外。可是我只會在我們社區走動,不會超出大馬路,而且我們明天會有四個人一起去找精靈寶可夢,不會被綁架的。】

如此說來,最厲害的精靈寶可夢捕獲者應該是我們社區的警衛,他每隔一小時巡邏一大圈,連散步小徑都不放過,如此業績量最大。

以前小敬玩英雄聯盟的電動遊戲,是和熟朋友約好同一時間,五人組成一隊打敗對方現在是四個傻瓜日正當中去公園抓精靈寶可夢,還遇到五個同學也在抓精靈寶可夢,怪怪,暑假裡就算相約開同學會,都不會有這麼多人到場,怎麼要捕獲精靈寶可夢便不約而同了。

而且不只是這九個傻瓜,如果你眼尖,可以看得出更多玩家,都是同路人,他們長得很像一般人,年紀不拘,小心身懷絕技,手握超級厲害的精靈寶可夢。甚至還可以買手環$30,讓精靈寶可夢不會逃跑,這終於說道重點了 : 遊戲軟體是免費的,但是周邊產品和商機是無限大的。

第二天早上,小融在廚房抓到一隻精靈寶,在住家附近捕獲兩隻,可見不難找。對於方向感不好又懶得走路的路癡小融來說,採用滑板模式巡邏社區。礙於小融年紀小,我得後面亦步亦趨,人家遛狗,我溜小孩啊 !

我的SOP守則是 : 借小手機,每天可以出門玩半小時。為了延長遊戲時間,增加捕獲量,青春期的小敬竟然願意陪母親大人在社區散步,真是令人感動的孝心啊 !

*

這個手機遊戲Pokemon Go 符合家長的期待 : 【 暑假不要宅在家打電動,應該多多走出戶外交朋友】的概念,復古遊戲,創新玩法,顛覆傳統,再造流行,以虛擬實地探險。

每個年代都有不同的流行趨勢和潮物,那是將來回憶的證據,就像我們看懷舊電影一樣,如果現在沒有瘋狂癡迷過,將來回味的記憶一定不夠深刻。

那就好好玩一場Pokemon Go !

 

相關新聞 :

1. 5 Things We Learned from Pokemon Go 

2.Pokemon Go 正夯,警方提醒 : 注意安全

3.任天堂【精靈寶可夢GO】

4.維基百科 : Pokemon Go

5.精靈夢可寶憑什麼紅 ?

      基本概念

  • 精靈寶可夢Go是一款大地尋寶遊戲,必須到處閒逛才能找到寶物
  • 精靈寶可夢Go的父母分別是任天堂與Google
  • 都會地區比較容易玩精靈寶可夢Go
  • 精靈寶可夢Go理論上來說會讓你走更多的路
  • 精靈寶可夢Go是一款擴增實境的手機遊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